2017张江跨国企业合作论坛在沪举办

2017-09-20 09:14:12|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加大开放式创新 2017张江跨国企业合作论坛在沪举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以“双创促升级,壮大新动能”为主题的2017年双创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全国各地积极展示双创成果,交流探索创新模式。记者获悉,作为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活动之一,2017张江跨国企业开放创新合作论坛在沪举办。

  据悉,本次论坛由上海张江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办。张江高科技园区一直致力于为企业搭建融入全球创新网络的渠道和平台,促进和加快开放式创新步伐,协助企业内部创新升级,带来更多的活力与更快速的发展。本次论坛吸引了落地上海的跨国公司创新负责人、在上海创业并寻求与企业开放合作的海内外创业者、以及积极推动跨国孵化的创业加速器负责人、学术界人士、政府部门领导等近150人出席。

  活动上,霍尼韦尔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罗文中和英特尔中国区创新发展部总监KapilKane均表示,在中国日新月异的技术革新和丰富的应用场景下,跨国企业比以往更重视创新能力和速度的提升,不仅重金支持内部人员创新,还通过各种形式加大开放式外部创新力度,尤其希望借助张江良好的创新孵化环境和人才储备,寻找优质的技术和团队,实现外部孵化、协同创新、开放共赢。

  这一想法与张江的创新创业布局不谋而合。张江的高科技企业通常都由外企高管、名校海归等高层次国际人才领军,产品和技术在全球均属领先水平,唯独缺乏能够融入全球创新网络的渠道和平台。为此,张江管委会创新地于2016年10月正式启动张江跨国孵化平台,帮助园区跨国企业“联姻”创新企业,让科创建设焕发新生机。

  目前,张江跨国孵化平台根据跨国企业的不同需求,已经探索形成了多种孵化模式。其中包括跨国企业联合设立孵化平台模式,如陶氏、GE(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博世等;跨国企业设立直属孵化器模式,如微软设立的微软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器、英特尔设立的机器人创新中心、普华永道数字医疗健康加速营等;知名国际孵化企业孵化模式,如曾孵化过谷歌、Paypal等全球顶级企业的硅谷著名孵化器Plug&Play等。

  在本次张江跨国企业开放创新合作论坛上,Vπ张江孵化器与霍尼韦尔、X·CIP企业创新孵化与英特尔(中国)创新平台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跨国企业通过张江跨国孵化平台全面实现开放式创新,借助张江成熟的创新孵化体系,将其深厚的技术、产业资源、管理经验、人才和资本等方面的优势对接给本土创新企业,共同孵化“小巨人”。

  此外,随着更多跨国企业全球研发布局的战略转型,张江跨国孵化平台也成为跨国企业研发中心转型的最佳舞台。

  上海张江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张江跨国孵化平台目前已服务了近200个项目,帮助超过30%的企业顺利拿到融资。这证明张江探索的这套孵化机制是卓有成效的。同时,政府将进一步创新企业间合作机制,为创业者搭建与大企业共舞的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