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企业准入迎来“零时差”时代

2017-11-14 10:29:26|来源:解放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黄浦探索企业准入服务全球化、全天候、全事项覆盖,企业办事迎来“零时差”时代

  黄浦将强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试点建设移动互联网企业办事服务平台,探索构建企业准入3Q服务模式,即“全球、全天候、全事项”覆盖,向注册在黄浦的海内外企业提供便利服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13日下午,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黄浦区人民政府举行签约仪式,正式签订《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黄浦区将充分对接上海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政策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两大国家战略,将探索集中登记模式扩大到律师事务所,向“众创空间”入驻企业提供注册登记便利,进一步助推激活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黄浦区还将强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试点建设移动互联网企业办事服务平台,探索构建企业准入3Q服务模式,即“全球、全天候、全事项”覆盖,向注册在黄浦的海内外企业提供便利服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芹介绍,下一步黄浦将加大力度推进上海核心商务区的“放管服”改革,优化企业网上注册服务,为企业准入服务平台插上互联网“翅膀”。尤其是黄浦区域内外资企业集中,企业服务必须融入全球化、全时段、全事项的“3Q”服务理念,让企业享受一站式、一体化便利。

  在《备忘录》基础上,黄浦区将深化与市工商局合作的商标品牌战略合作协议,协调国家工商总局在黄浦区增设注册商标质权登记申请受理点和商标注册申请受理窗口,推动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和商标品牌战略实施。同时,黄浦区将着力健全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机制,为市场监管服务网格化建设实现数据对接,部门间实现信息共享、联动执法与信用监管提供大力支撑,创新监管方式,推动政府管理能力现代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监管平台后台可查看黄浦所有餐饮单位的后厨实时情况 舒抒 摄

  事实上,今天签署的《备忘录》已经是市工商局与黄浦区政府的第三次条块合作联动。2015年,黄浦区政府就与市工商局签订了关于《推进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打造高端现代服务业高地合作备忘录》,作为黄浦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有力的政策支撑和保障,并成功服务了全市首家股权众筹服务企业、全市首家互联网证券企业和一批优质企业落户黄浦,两年来新设企业年均增长率约10%。去年3月,市工商局、黄浦区政府又签订了《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合作备忘录》,在全市率先明确构建“1+9+X”事中事后监管机制,向推动市区两级层面探索建设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机制、建设综合监管平台提供了重要经验,并成功探索了“双告知”、跨部门“双随机”抽查以及联合惩戒等方面的工作。

  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陈学军表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支持国家经济发展,关键是进一步落实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尤其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因此,怎样在实行有效监管的同时持续激发市场活力一直是改革的重点。他表示,事中事后监管平台的建设反映出黄浦区为营造企业营商环境、准确定位市场监管职能、服务消费维权三大方面进行的深入思考,此次《备忘录》的签署也将助推黄浦政府职能转变,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不断优化城市营商环境、市场环境和上海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副市长许昆林出席签约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