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艺术节推出“亲子新航线”

2017-11-07 10:40:58|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如果音乐课都像艺术节的“亲子新航线”,家长就再也不用担心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图说:第十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推出“亲子新航线” 何雯亚 摄

      上周末,第十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推出的“亲子新航线”,虹桥艺术中心成了孩子们零距离亲近艺术的快乐海洋——西区爱乐小交响乐团《放屁大象吹低音号之动物交响乐团》和音乐剧《下雨了》两场演出,让孩子们和家长们也能在周末里,与音乐快乐相遇。

       放屁大象比琴房里好玩

       走进虹桥艺术中心的大堂,万圣节的余味尚未散去,各种南瓜灯和骷髅装饰瞬间让小朋友兴奋了起来。二楼剧场的入口门前,艺术节“亲子新航线”为孩子们准备了自助的艺术体验活动,画画、粘土制作项目前门庭若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图说:演员和乐队在演出中 何雯亚 摄

        剧场里已经布置妥当的交响乐队,有一个颇为吸引小朋友眼球的名字——《放屁大象吹低音号之动物交响乐团》。这是一个故事和音乐融于一体的视听交响音乐会,大象放屁是低音号,大猫探戈,斑马桑巴,厚皮动物演奏爵士乐……拿着各式乐器的严肃演奏家们摇身一变成为性格鲜明的小动物,演奏的旋律也都是小朋友喜欢的《哆来咪》《一闪一闪亮晶晶》《我不想长大》(莫扎特的《g小调第四十交响曲》)等,让小朋友们大呼神奇有趣。原来,乐器没有那么高深,音乐可以离我们这么近。

        一位学了两年多钢琴的小姑娘文文说,“放屁大象演奏的音乐比琴房里老师教的曲子有意思。”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图说:乐队在演奏 何雯亚 摄

       全家亲近艺术,才是真的好

       当天下午,巴格兰特剧团2位演员带来了音乐剧《下雨了》,一场无台词的演出,不仅是小朋友,就连大人也感受到了意料之外的魔力和惊喜。

     “怎样看演出,才是有礼貌的表现?家长们应该怎样指导孩子听一场音乐会?”“亲子新航线”活动还设置了演前的观赏指导和演后的亲子话题交流等环节,家长们带着孩子们认真聆听,专业人士来帮助孩子们欣赏解读。  

        现场家长也表示收获颇丰,“一直想带孩子接触艺术,但平时带着去看演出,自己也说不清楚,这次自己也学到了很多。希望下次有更多丰富的课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