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上海市广播操大赛落下帷幕

2017-11-06 13:52:15|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2017年990上海市广播操大赛落下帷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共计40余万市民参与了本届大赛的各级比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共有8支参赛队晋级了总决赛

  11月5日下午,2017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990上海市广播操大赛总决赛在嘉定市民健身中心举行。本次比赛以第九套广播体操为竞赛项目。经过淘汰赛制的预赛和复赛,共有来自全市16个区的34支参赛队伍入围现场竞技,并角逐产生8支参赛队晋级今天的总决赛。最终,松江区岳阳街道和奉贤区南桥镇代表队凭借出色发挥,摘得桂冠。据统计,共有40余万市民参与到了本次广播操大赛的各级比赛中。

  自1951年新中国颁布第一套成人广播体操至今,我国已先后颁布了九套广播体操。广播体操的历史是中国群众体育运动的缩影,百万人同做广播操的景象至今令人难忘,蕴含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体育记忆。90年代初,广播体操曾经在中波990,调频93.4上海人民广播电台播放过一段时间。2004年调频94.0上海五星体育广播创办开始,每天上午10点,广播体操节目重新在申城电波中出现。2011年起,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上海新闻广播时隔20年后重新恢复播放广播体操节目,同时举办首届990广播体操大赛。大赛持续举办7年来,990广播体操大赛在上海引发一轮又一轮全民健身热潮。本次赛事更是吸引到海外留学生参赛队、残疾人参赛队、国际网红参赛者等不同人群参与,也为广播操大赛丰富了内涵,拓展了外延。

  值得一提的是,大赛还在“阿基米德”APP上设置了#990广播操大赛#专属社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所有参赛队伍进行线上宣传,让广播操这一“有情怀、有共鸣”的健身活动得到更多人的关注。

  自2011年第九套广播体操在全国推行以来,嘉定区也积极响应,并在全区自上而下逐级推广和普及。通过骨干培训、技能推广、菜单配送等方式,选派教练深入企业、机关、社区进行辅导。目前,嘉定广播操推广培训已覆盖600余个村、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每年的广播操大赛已逐渐形成常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