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爱乐乐团2017上海音乐会即将上演

2017-11-03 08:52:14|来源:人民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OCAL201711011621000496159114536

  人民网上海11月1日电 (记者 曹玲娟)11月16、17日晚,暌违12年的柏林爱乐乐团将在艺术总监西蒙.拉特爵士的亲自带领下,携手著名钢琴家王羽佳,再度登台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上演两场“德国宝沃乐动之夜--柏林爱乐乐团2017上海音乐会”。

  东艺透露,演出正式开票后仅26个时,两场音乐会的3800张演出票便被抢购一空,创造了东艺售票速度的新历史。

  作为当今古典乐坛无可争议的执牛耳者,柏林爱乐乐团如同一件无与伦比的“乐器”,在各个时代指挥巨擘的打造下,以超一流演奏和完美音响而傲视群雄、屹立于“交响之巅”。乐团精妙绝伦的表现力使其在不同风格的曲目间游刃有余,无论是传统的德奥、俄罗斯作品,亦或是新世纪以来不断拓展的当代作品,都能在“德国宝沃乐动之夜.柏林爱乐乐团2017上海音乐会”中得以现场聆听。

  此外,在11月4日下午1点半演奏厅的艺术欣赏讲座中,指挥家张国勇将告诉大家如何欣赏那独一无二的“柏林爱乐之声”。紧随其后,1楼中心园将在3点举行音乐普及讲座,乐评人沈次农将为会员讲解俄罗斯晚期浪漫主义巨匠拉赫玛尼诺夫献给祖国的抒情诗《a小调第三交响曲》,柏林爱乐乐团也将在17日晚演奏该曲。

  在各种世界交响乐团排行榜中,柏林爱乐乐团始终凭借其辉煌的历史、独特的魅力和超一流的水准占据着最重要的位置,是当今世界古典乐坛当之无愧的金字招牌。2005年11月,东艺刚开业不久便邀请并主办了柏林爱乐乐团的首次访沪音乐会,轰动一时,被业界誉为“一流乐团演出与一流水准运作的完美结合”。

  此次柏林爱乐的中国之行,将是西蒙拉特以艺术总监身份率柏林爱乐最后一次访华,而上海不仅是唯一连演两晚的内地城市,也是其访华的最后一站,意义非凡。本次西蒙拉特带来的曲目以柏林爱乐十分擅长的19世纪末至20世纪初管弦乐名作为主。第一晚将呈现理查.施特劳斯短小而极具戏剧性的交响诗《唐璜》和勃拉姆斯在交响乐领域的封笔之作——《第四交响曲》,而这一场的高潮无疑是由钢琴家王羽佳担任独奏,并演出以高难度著称的巴托克《第二钢琴协奏曲》。

  第二晚,柏林爱乐则会带来一场“俄罗斯式的狂欢”,包括西蒙.拉特离任前无论如何也要和乐团一起演奏的拉赫玛尼诺夫《第三交响曲》,以及斯特拉文斯基的《彼得鲁什卡》--这部芭蕾史上最富有视觉观感的音乐,通过琳琅满目的音响戏谑地讲述了一段发生在三个木偶之间的“三角恋”故事。除此之外,他们还会带来韩国当代作曲家陈银淑的一首新作,以作为对亚洲人民的致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