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游记——何森2017》新作展亮相上海龙门雅集

2017-10-30 09:38: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东游记——何森2017》新作展亮相上海龙门雅集

                  《东游记——何森2017》新作展。 主办方龙门雅集供图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消息(邹瑞玥):由上海龙门雅集主办的《东游记——何森2017》新作展正在龙门雅集举行,这是继2014年龙门雅集成功举行何森《朝归晚发》油画作品展广获好评后,推出的何森新作展。

  展览甄选艺术家2014年至今陆续完成的大小型油画精品十余幅。总体画面内涵除延续他经营近十年的独特“今人作古”当代艺术隐喻风格,和广为大众所熟知的山水、隐士经典符号外,新作品中还加入融汇中国传统花鸟元素鲜活点睛的中型尺幅之作,与四帧精致有趣的中小型局部对比双联屏作品,使得本展整体视觉效果,散发着浓郁的中国诗词赞颂艺术之美,表现出一派当代新潮含蓄的新古典主义之风。

  何森1968年生于云南,长于重庆,1989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现工作生活于北京。意大利籍知名艺评人兼策展人叶兰(Eleonora  Battiston)评论说,“东游记”大部分作品,灵感来自两种国画类型构成的传统,即山水和花鸟。两个主题描绘了中国艺术灵感和诗词赞颂的一大来源:自然。其中时时暗示出人的存在,往往是风景背景之中孤独的智者或隐士,这些人物构成了众多元素之一。

  何森高超的画笔刮刀交互创作的不可复制的独特绘画技巧,日复一日将自身艺术创作的当代作古手法表现得淋漓尽致, 绵延不绝。如此繁复令人神往的艺术表达,或是艺术家对于文化复归使命的深层窥探,或是艺术家在赋予曾经经典之作新生命的同时,纵情释出的为获得新生永恒的强烈需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