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本土创新力 上海科技倡导小组成立

2017-10-27 09:56:08|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对标伦敦激发本土创新动力 上海科技倡导小组成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图片说明:上海科技倡导小组成立

  10月26日,由全球科技倡导组织(GlobalTechAdvocates)联合科控网络举办的“中英科技投资对话”在沪举行。这是全球科技倡导组织落地中国的首场活动,活动上同时宣布,上海科技倡导小组正式成立。

  全球科技倡导组织,简称GTA,是一个创立于2015年的非营利的国际型精英组织。汇聚了来自全球五十多个国家地区的数以万计的科技工作者、投资人、政府机构成员及行业专家,旨在促进重要的、世界领先的技术生态系统的发展。并将其每个“兄弟”网络中的多元技术领导者,专家和专业人员连接到其它国际化技术网络,目前在英国、北欧、美国等地已设有七个兄弟组织。

  上海科技倡导小组是全球科技倡导组织在全球成立的第八个兄弟组织。作为该组织落地中国的首要据点,上海科技倡导小组将以上海为中心辐射长三角、珠三角乃至全中国。结合科技和创业领域的发展趋势,聚焦金融科技、人工智能、绿色科技、智慧城市、大数据以及医疗科技等快速增长的细分领域。同时关注女性创业者、企业创投、国际化市场开拓等新兴话题,主推科技、创业和投资生态圈的可持续性发展。据了解,上海科技倡导小组首批成立的五个工作小组分别为:人工智能工作小组、医药生物工作小组、绿色科技工作小组、金融科技小组及大数据工作小组。

  上海科技倡导小组主席、科控网络创始人兼CEO宰承峰表示,作为首家连接中英企业的综合类国际投资和金融服务平台,希望能汇集全球性资源优势及影响力,通过组建多领域的工作小组和展开多角度的专业交流活动,整合行业内的人脉资源、激发本土创新动力、促进高端合作、吸引国际化人才落地发展,联合华东和华南地区打造全球下一个具有创新活力和资本动力的科技中心。

  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总裁谢吉华表示,伦敦是上海学习和对标的城市,伦敦取得的很多经验值得上海好好学习。伦敦和上海有着天然的相似之处,比如伦敦的金融科技合作是一个典范,而在国内,结合得最好的城市就是上海。当然今天的上海和伦敦相比还存在着差距。希望通过努力,伦敦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谢吉华同时透露,全新的上海技术交易股份有限公司明年有望在上海诞生。这将是上海未来为科技创新提供资本对接非常重要的枢纽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