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艺术之路”特展将亮相艺博会

2017-10-23 09:54:22|来源:人民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人民网上海10月22日电 (邬迪)近日,由上海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主办的2017上海艺博会·自贸区特展“艺术之路”展与艺术家们在刘海粟美术馆举行签约仪式。据悉,本次展览是“艺术之路”系列展览的第二届,意在表达时代审美情趣和文化思潮,彰显上海“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相比去年,本届特展吸引了更多优秀艺术家加盟,题材也更为多样化,不仅有传统书画,更有油画、漆画等多个门类,从作品的形式到布局都蕴含着深刻的意义。

  本次展览作品涵盖海派书画和境外艺术品两大类,共计百余件。大量海派书画大师以及后裔、传人们的作品同台展出,这些经典的作品将带领观众一同领略整个海上画派的发展过程。此外,西班牙版画艺术等境外佳作的呈现,则将推动区域间的文化艺术发展与交流,促进文化“走出去”和“引进来”。

  上海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公司营运总监何百明表示,艺术家们一方面对上海自贸区“艺术之路”弘扬本土海派文化,立足本土,辅射世界表示极大的兴趣及肯定。另一方面也对上海自贸区制度创新,政策创新甚是期待。

  上海自贸区挂牌运作以来,文化贸易已成为新的增长点,目前自贸区每年的文化贸易总额已超过300亿人民币。为了更好地开拓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推动文化产业和艺术品市场的跨界合作,依托上海自贸区的优势,上海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以博物馆专业展厅为载体,开展线上线下展示交易互动,以“自贸区+艺术品+互联网+金融”的历年和政策优势,整合相关资源,正努力把上海打造成亚太地区新兴的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