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开幕

2017-10-12 09:57:01|来源:人民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OCAL201710111638000001765556201.JPG

  人民网上海10月11日电 (记者 曹玲娟)由中国乐器协会、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从今天起至10月14日亮相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据中国轻工业经济运行及预测系统显示,2016年乐器行业累计主营业务收入392.33亿元,同比增长7.56%。2017年1至6月,规模以上乐器企业253家,比上一年同期增加20家,除出口交货值有小幅下调,其他各项经济指标均呈增长态势,累计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90.29亿元,同比增长5.99%。

  随着乐器行业的发展,历经十余年积累,今年上海乐器展展会规模再创新高。展会搭建行业新品首发平台,知名品牌全球首发、科技创新新奇不断,让您尽览前沿革新理念。同时,展会汇聚了知名乐器品牌、涵盖主流乐器门类、高中低各路产品线丰富,为全球乐器买家、音乐爱好者打造一站式采购平台。

  珠江、敦煌、星海、凤灵、海伦、超拨、津宝、柏斯、知音、金音、得理、声凯、乐海、吟飞、红棉、雅马哈、卡西欧、施坦威、乐兰、三益等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10个国家和地区展团包括比利时、捷克、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荷兰、西班牙、英国以及中国台湾携经典乐器集体亮相,共有30个国家和地区的逾2000家中外企业今年将携新品精品集中展示。

  如玫瑰檀木二十四节气系列古筝——筝是五声音阶旋律的乐器,五声,即宫、商、角、徵、羽。最早的“宫商角徵羽”的名称见于距今2600余年的春秋时期——中国音乐史上著名的“三分损益法”,十二律吕亦用三分损益法求得。十二律吕对应二十四节气,便是二十四节气系列古筝的创作灵感。此款二十四节气系列古筝由上海民族乐器一厂带来展会现场。

  柏斯音乐集团带来的具有182年历史的德国Grotrian(高天)重磅呈现原装德国进口Makassar 192三角钢琴。琴身选用东南亚苏拉威西岛珍稀名贵的望加锡黑檀木,音板采用阿尔卑斯山高海拔百年云杉;高冷的铂金色铁板和专属菱形钢丝,更彰显钢琴的高雅珍贵、光彩夺目,突显限量珍稀价值。

  斯特拉迪瓦里,一个代表着至高无上艺术品质与匠心工艺的名字。相传1700年,他曾制作一把雷蒙纳小提琴。300多年间,它颠沛流离,几成谜团,而今它将再度现世,这把市值千万美金的传世名琴将由星海董氏琴馆首次带来,展现在大众面前,363.5毫米的和谐长型琴,整板面板,品相保存完好,为世人诉说三个世纪的风雨变迁。

  为鼓励并推动行业创新与产品研发,展会主办方还策划了Music Lab音乐黑科技实验室项目,通过产品互动展示区、玩家分享访谈区、体验workshop区,引入业内尖端科技,促进行业交流、互通与进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