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打造新型显示产业集群和应用集群

2017-10-16 09:37:45|来源:新华社|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上海正在加快打造新型显示产业集群和应用集群。12日在“2017新型显示与智慧互联大会暨第一届金水湖论坛”上,上海新型显示技术创新中心揭牌成立。

  据了解,此次新成立的上海新型显示技术创新中心,是上海全力推动新型显示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这一中心将围绕新型显示领域的新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与应用、相关认证等各个方面进行建设,计划在2020年建成开放共享的AMOLED(有源矩阵有机发光二极体面板)工艺线,研发与转化一批产业链上的关键新技术,在AMOLED工艺制造、驱动芯片、关键材料、核心装备等领域,实现本地化供应的全面突破。同时,在柔性及真柔性AMOLED等前瞻技术上取得重大的研发与转化突破。

  上海市经信委人士说,中心的建设将逐步在上海形成全球新型显示产业人才的集聚高地,提升上海在新型显示产业材料、设备和技术应用上的竞争力。

  上海金山工业区已成为上海市战略性新兴显示产业示范基地和上海市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四新”经济创新基地。对推动新型显示产业发展的关键基础材料、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先进基础工艺项目,上海将专项给予支持。目前,在国内已实现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量产的新型显示企业之一的和辉光电落户金山工业区。此次又有中路股份等4个新型显示上下游配套项目落户上海金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