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万尼•加斯泰:时尚要和快乐在一起

2017-10-13 11:03:28|来源:新华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分享到:

  原标题:专访乔万尼•加斯泰:时尚要和快乐在一起

  “照片不是一面镜子,而是内心的一种过滤,每张照片都是宇宙中唯一的存在。”10月12日,2018春夏上海时装周《意述尚海—Giovanni Gastel摄影展》在八号桥艺术空间—1908粮仓拉开帷幕。意大利摄影师乔万尼•加斯泰(Giovanni Gastel)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时尚一定要和快乐在一起。

  乔万尼•加斯泰出生于1955年,意大利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兼芝加哥宝丽来博物馆永久成员,曾获 La Kore 时尚奥斯卡盛典授予的摄影奥斯卡奖。在时装杂志界活跃30余年,作品主要为时尚及静物。

  2017年4月上海时装周期间,乔万尼•加斯泰曾受邀来到上海开启创作之旅,当时他深入到时装周各个活动现场,以丰富细腻的镜头语言呈现了上海百变时尚的生活方式。通过摄影师的独特视角,展现了上海充满生机的创意族群和正在快速发展的时尚生态体系。

  乔万尼•加斯泰共拍摄了40多位能代表中国创意力量的设计师和对上海时尚产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业界人士,并于上海各种创意角落取景,展现城市创意族群的时尚态度。他还深入上海时装周的各个重要活动地标,将一幕幕精彩瞬间定格,通过今昔时尚场景的对比,展现上海别具一格的文化气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图为《意述尚海—Giovanni Gastel摄影展》作品。资料图

  “用镜头去诠释上海,对我而言是比较新的东西。这次通过镜头,我发现了上海更多内在的东西。”再次抵沪并现身《意述尚海—Giovanni Gastel摄影展》揭幕现场的乔万尼•加斯泰说,“上海在历史上作为东方时尚的代表城市,在西方闻名多时。通过这次拍摄我深入了解到当今上海的时尚活力,能与众多年轻有为的中国创意人士在此相识更是我的荣幸。感谢上海时装周让我有机会用镜头留下这些属于大家的美好瞬间。”

  在采访中,乔万尼•加斯泰表示,时尚一定要和快乐在一起。他希望上海时装周无论未来如何发展,都应保有现在的新生力量和青春活力。“这是上海时装周与其他时装周不同且充满魅力的地方。”

  在策展人江山看来,从一个意大利摄影师的镜头换个视角看上海,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拍摄过程其实就是摄影师了解上海时尚风貌轨迹的过程,我们沿着他的轨迹策划此展。”

  上海时装周组委会副秘书长吕晓磊表示,“此次摄影展巡回至主场上海,在上海时装周举办15周年之际与大家见面,向大众和国际业界展现上海城市的时尚气息,是上海时尚产业发展的一张答卷,也是传递城市文化与城市精神的重要名片。”

  上海时装周组委会工作人员告诉新华网,作为展览的主办单位,期望借助此次摄影展项目,将逐渐成长起来的中国新兴设计师介绍到国外更广阔的平台,让更多观众从不同的角度去了解中国时尚新兴力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图为《意述尚海—Giovanni Gastel摄影展》入口。资料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图为《意述尚海—Giovanni Gastel摄影展》作品。资料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图为《意述尚海—Giovanni Gastel摄影展》作品(10月11日摄)。新华网冯丽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图为《意述尚海—Giovanni Gastel摄影展》现场(10月11日摄)。新华网冯丽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