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前夕中通韵达宣布涨价

2017-10-12 09:51:19|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因成本增加 “双十一”前夕中通韵达宣布涨价 

  据《劳动报》报道,10月11日,韵达快递宣布,随着快递市场发展的进一步成熟,为了持续提高服务质量、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高效的快递服务,同时受人力、物料以及运营成本攀升等影响,从即日起,对快件价格进行调整,具体请咨询韵达全国当地网点。无独有偶,此前一天,中通快递也突然宣布了涨价决定。由于眼下正是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节备战期,快递的涨价决定引发了市场关注。

  10月10日,中通快递通过集团官方微信号“中通之声”发布《中通快递关于调整快递价格的告客户书》,称即日起调整快递价格,具体情况请咨询当地服务网点。

  至于为何在“双十一”来临的一个月之前突然涨价,中通快递表示,今年以来,快递业受运输成本增加、人工成本提升、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多种因素影响,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保障客户利益,中通快递集团经综合考虑,决定从10月10日起调整快递价格。

  昨日,继中通之后,韵达也宣布将对快件价格进行调整。目前,中通和韵达的涨价幅度暂未公布。快递行业业内人士分析,派件费上调属于企业内部利益划分的范畴,真正落地实行还需要一段时间。但对于外界而言,除了担忧负责揽件的加盟网点成本增加,或许更担心的是涨价的费用是否会直接转让到消费者寄件费用上。

  记者从圆通、百世汇通、天天等其他几家快递公司获悉,目前暂未接到相关涨价通知。对于这一波涨价,业内人士分析,早在国庆节前夕就已有苗头。由于近期纸板箱价格的上涨,似乎让面对业务高峰来临的快递业少了几分兴奋。对此,有分析机构指出,造纸行业旺季来临,下游备货积极,行业基本零库存,涨价基本确定。

  此外,劳动报记者了解到,每年的“双十一”前夕,快递涨价几乎已经成了固定动作。主营服装生意的淘宝卖家向记者透露,“双十一”期间,对普通寄件人,快递公司一般按照全国统一价格收费。但对从事电商的卖家,不少快递企业都会经协商给一个较低的“批发价”,但基本上每单也要上涨25%左右。

  而对于明文张贴涨价公告,还是第一次。记者了解到,快递企业最近一次集体涨价,是在今年的5月,但也是上调派送费。有业内人士直言,此轮涨价也是情理之中,毕竟每年快递业务量呈直线上升,而快递行业的利润率却不升反降,再加上快递从业人员的薪资待遇多年未涨,快递费上涨是市场调控所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