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平安法治上海作出新贡献

2017-09-30 09:15:22|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为推进平安法治上海作出新贡献 上海政法队伍建设大会召开

  29日,上海政法队伍建设大会召开,会议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市委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市政法队伍建设,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部署了推进落实《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的实施意见》明确的各项任务。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寅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切实把加强、支持和保障政法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要求部署上来,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坚决的行动,努力开创上海政法队伍建设的新局面,为推进平安上海、法治上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寅指出,要清醒认识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增强建设管理好政法队伍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有效措施把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过硬总要求”贯彻到队伍建设的各环节,进一步提高队伍建设整体水平。

  陈寅强调,要与时俱进、创造性地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政法队伍思想政治素质,确保忠诚本色。要遵循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规律,切实提高队伍履职尽责水平。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契机推动队伍专业化发展,贴近实战实务加强教育培训,不断提高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科学化执法办案水平。要深入推进从严治警,坚持抓住“关键少数”落实主体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确保政法队伍风清气正。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支持保障到位,为政法机关、政法干警依法履职创造良好环境。

  市高级法院院长崔亚东、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本才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