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长兴岛首个湿地公园一期完工

2017-09-27 11:04:30|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长兴岛首个湿地公园一期工程完工

  记者从上海市容绿化局获悉,日前长兴岛首个湿地公园已初步建设完成。长兴岛湿地公园项目位于上海市长兴岛凤凰小镇,东至经十路西至丰福路、南至南环路北至三圩河,中心位置距离长江约为800米,总用地面积约为8.1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含水域优化调整、土方平衡工程、营造湿地公园软硬质景观、游览通行道路、室外给排水系统及景观照明电气系统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长兴岛首个湿地公园内风景

  据了解,项目建设中充分考虑了区域的文化特点、环境条件及自然生态结构,提出了融合人文、生态、科普为一体的湿地公园概念,强调合理利用现有基础条件,力求恢复湿地(水体)原有的自然生态调节能力,使其具备自我更新的能力。以水体为中心,通过结合地形、园路、隔离林带方式等,创造一个与外界相对隔离且开敞的自然生态空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长兴岛首个湿地公园内风景

  另外依据湿地公园的设计意图,重点打造原生态杉木林、水生植物群落,重点突出了项目的生态设计概念、生物多样性概念、显露自然概念、植被气象学概念的特征。建成后的长兴岛湿地公园把水和林巧妙的结合,形成流动的山水画卷,林与水的结合,打造出了“湖在林中,林在湖中”的水森林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