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将新增“电子警察”抓拍违法鸣号

2017-09-27 11:11:46|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沪新增19套“电子警察”抓拍违法鸣号 国庆后启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记者昨天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继现有6套“电子警察”抓拍违法鸣号之后,申城将在9月底之前新增19套同类设备,并于国庆后陆续启用。届时,全市利用声呐技术抓拍违法鸣号的“神器”共计达到25套。

  交警部门介绍,继2016年8月本市启用第一套利用“声呐定位+图像识别”辅助查处违法鸣号的“电子警察”后,今年以来,市交警总队分别在徐家汇路局门路、延安路江苏路(南侧、北侧)、共和新路永兴路、徐家汇路、蒙自路等路口和路段安装了5套抓拍违法鸣号“电子警察”。目前,这6套设备已查获4211起“违法鸣号行为”。

  据悉,“声呐定位+图像识别”违法鸣号辅助查处“电子警察”主要利用声呐定位和图像识别技术,对机动车违法鸣号的行为进行自动抓拍。同时,现场配套安装一块LED电子显示屏,用于实时发布违法车辆的号牌号码。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大对违法鸣号的查处力度,市公安局交警总队继续加快推进抓拍违法鸣号的“电子警察”布点设置,在上述6个点位的基础上,9月底前将完成其他19个点位抓拍违法鸣号“电子警察”的设置调试工作,并将于国庆后陆续启用。

  目前,本市已拥有25套抓拍违法鸣号的“电子警察”,公安交警部门利用电子设备精准查处违法鸣号的力度进一步扩大。同时,各级公安交警部门结合日常执法管理工作,继续组织警力加强对违法鸣号的现场查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