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高端医疗服务与建设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7-09-22 10:05:36|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第十届高端医疗服务与建设国际研讨会在沪举行

  高端医疗具备更精准的定位、更丰富的内容、更严格的标准,是医疗行业的内涵和业态发展趋势的先导。今天,第十届“高端医疗服务与建设”国际研讨会、第三届涉外高端医疗区域性协作委员会会议暨中国与北欧国际医疗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大会顺应时势发展,开设“一带一路”与医疗发展专题,并就人口老龄化问题等展开讨论。

  据了解,本次会议由上海市医学会涉外医疗专科分会主办、上海欧美同学会北欧分会协办、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承办,大会开幕式由上海市医学会涉外医疗分会秘书、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国际医疗中心副主任卢燕雯教授主持开幕式。

  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深入开展,沿线国家往来交流也日益频繁。涉外医疗服务,不管是“引进来”还是“走出去”,“一带一路”将促进国际医疗合作、刺激旅游医疗的增长、加速国际保险对接等,机遇和挑战并存。如何更好地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服务?上海市医学会涉外医疗分会早在2014年牵头成立涉外高端医疗区域性协作委员会,会员单位逐年增加,已涵盖全国主要的省市和直辖市。本届研讨会也顺应时势发展,开设“一带一路”与医疗发展专题,特设北欧健康论坛,邀请北欧之瑞士、丹麦、挪威、芬兰四国专家,学习北欧医疗经验,共同提高进步。就人口老龄化这一民生热点问题,北欧健康论坛将深入探讨新时代的“医养结合”新机制。

  专家表示,“高端医疗”并不是“富人医疗”的代名词,高端医疗以前瞻的思路、先进的做法引领医疗领域的理念、管理和服务创新,以应对患者多元化的需求,适应卓越城市的建设。从2008年华山医院国际医疗中心开创性地举办第一届“高端医疗服务与建设”国际研讨会至今,10年的建设和发展,影响力由长三角走向全国,面向世界,已然成为涉外高端医疗领域跨界合作的创新交流平台,也成为公立医院自创的、中国特色的品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