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DI中国创客中心”落户嘉定

2017-09-22 11:36:28|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9月16日上午,2017-2018年度DI全国教师培训会在上海市嘉定区金鹤中学启动,活动现场,全国首家“DI中国创客中心”成功揭牌。DI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肖力,青年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李学军,嘉定区教育局局长姚伟,上海市青少年科技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王艳、青年报社党委副书记谢庆甫、嘉定局教育局副局长朱芳、江桥镇副镇长钱伟勤等出席启动仪式,来自全国27个省市近500名领队老师参加活动。

  DI上海组委办公室主任谢庆甫代表DI上海组委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向在座嘉宾介绍了DI赛事在上海经历从无到有、不断壮大、不断突破的5年发展历程。在上海,DI活动的参与度正越来越广,它已经不再是一场单纯的比赛,而是作为教育课程深入学校,让更多的学生有了展示创意的舞台。“看到孩子的成长和改变,是教育工作者最大的成功。”他期待能有更多老师和学生能认识DI、参与DI、喜欢DI,让DI活动这粒小火种能够点燃更多人对于创新、创造、创业的梦想和追求。

  DI上海5年的发展和变化,也是DI在中国发展壮大的缩影。这些变化,也投射出各省市、各区所有教育工作者在创新教育上的付出和努力。长期以来,嘉定区一直走在青少年科创教育的前沿,一直是DI项目的重要的支持者和参与者。姚伟以“让创新之光点亮孩童心灵”为主题,分享嘉定区青少年科技教育的经验与做法。聚焦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的建设目标,嘉定区从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科技创新课程体系、科技创新活动、科普专业师资队伍等四个方面,积极推进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并取得丰硕成果。

  DI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肖力在致辞中表示,DI来到中国已有11年,11年里,它伴随着所有DI人的努力和梦想茁壮成长。他希望各省市老师们能把培训会上学到的新教学理念、新方法带回去,让更多孩子打开思维,敢于想象,更勇敢地面对未来各种挑战。他透露,新一轮赛事将一分为二,以更好的服务带给参赛队全新体验。

  全国首家“DI中国创客中心”在活动现场举行揭牌。该创客中心将作为中国DI创新教育的重要基地,成为课程研发、教师培训、学生创新体验的重要实践基地,青少年国际交流的重要舞台,让创新思维教育普惠于更广大的青少年。这也是嘉定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实施“创客135行动计划”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启动仪式结束后,为期两天的DI全国教师培训会正式展开。全国各省市DI教师将完成精湛舞台养成记、DI校园课程K12等一系列DI专业课程,学习和分享DI的创新理念和教育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