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世忠:创新生态全覆盖 徐汇有基础

2017-09-22 10:05:21|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徐汇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世忠介绍徐汇区建设“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实施方案。

  徐汇的综合经济实力在上海中心城区领先,信息技术和生命健康两大创新产业总产出超过1200亿元;以知识产权、检验检测、科技金融为重点的科技服务业2016年实现增加值339.8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22.3%,高于上海近10个百分点。另外,徐汇有完善的创新生态。60多家众创空间、150余家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近200家科技风投机构和7.5亿元的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构成了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同时,徐汇有被称作“万国居住建筑博览群”的衡复风貌区,106位“两院”院士工作或居住在徐汇,是科创高端人才居住的首选之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