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启动

2017-09-22 10:11:55|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沪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启动 就业洽谈会部分大学生抱观望态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4

  9月21日下午,2017年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启动仪式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松江校区举行行,今年的主题是“实名制精准服务,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G60科创走廊﹒上海市大学生就业洽谈会同时展开。

  今年以来,上海出台了一系列促进青年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切实推进职业训练营以及青年就业见习。松江大学城唯一一家青年(大学生)职业训练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青年(大学生)职业训练营在今天的仪式上揭牌,“综合就业素质训练”、“服装智能定制职业训练”、“交通运输服务职业训练(空乘)”三个训练项目,也紧锣密鼓地开展各项招生准备工作。仪式上,上海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被授予了“上海市就业见习基地”铜牌,它们将提供更多技术性岗位,供大学生开展见习。

  在同时开展的上海市大学生就业洽谈会上记者了解到,163家用人单位带来千余个就业或实习岗位,其中也有类似花旗银行、航空工业、迪士尼等的知名企业,吸引数千名大学生到场。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大四学生杜同学告诉记者,自己希望从事与专业有关的工作,在刚刚过去的暑假期间,他从4s店的实习工作中收获很多,谈及期望薪资,杜同学说,希望可以拿到5000元左右,他准备给“特斯拉”汽车投简历。今天的就业洽谈会也不乏12月考研现在来“见识一下”的大学生。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大四制药专业的颜同学表示,还是会以备考为主要目标,今天的洽谈会,则可以帮助她提前了解就业市场,她说:“现在的研究生和十年前的本科生一样,本科毕业就找工作竞争力不强。”而作为女生,她还是倾向于较为稳定的办公室工作,不一定是与专业相关的。

  据悉,本次就业洽谈会采用新颖的O2O模式,线上借助“公共就业服务系列专场招聘会”平台,线上、线下岗位对接同时开启,用人单位与学生可线下沟通,线上投递无纸化简历,极大提高了求职效率。

  十年来,上海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期间共举办各类专场招聘会2000余场,提供招聘岗位近30万个,累计帮助近40000名高校毕业生找到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