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32家众创空间纳入“三化”培育

2017-09-20 09:06:03|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2017年上海32家众创空间纳入“三化”培育

  9月19日,上海市科委宣布,全市32家众创空间纳入“三化”培育名单。2017年上海市科委推出了“创新创业服务能力提升计划”,明确开展众创空间“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培育工作,通过市区两级政府部门共同扶持,引导一批有基础有条件的众创空间发展壮大,以运营模式、服务能力、服务业绩和孵化成效引领示范上海众创空间发展,形成差异化竞争趋势。

  2017年,全市共有139家众创空间进行了申报,经过现场答辩、集中评审、实地走访等环节,共评审出纳入“三化”培育的32家众创空间。其中:专业化15家、品牌化10家、国际化7家。立项第一年为建设期,并给予一定的经费资助;一年期满验收合格纳入培育体系,培育期为两年、每年开展培育评估,评估合格的每年给予相应的经费资助;后两年评估均不合格的给予通报并退出培育体系。

  上海市科委主任寿子琪强调,推进上海市众创空间的“三化”建设迈上新台阶;要进一步突出市场和社会的力量、创新创业资源集聚和成果转移转化,加强市区联动、发挥示范作用,以“三化”培育众创空间为榜样、标杆,带动上海众创空间的整体提升,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作出积极贡献。

  截至目前,上海全市众创空间已超过500余家,其中创业苗圃100家、孵化器159家、加速器14家,创客空间等新型创新创业组织250余家,在孵科技型中小企业16000多家;培育出分众传媒、华平、微创等为代表的上市企业142家。上海市科委表示,希望通过众创空间“三化”培育,树立众创空间发展的标杆,打造一批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众创空间品牌,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典型案例和经验,形成一批高水平、高质量的创新创业载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