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警为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7-09-19 10:43:08|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9月18日,华山医院迎来一位特殊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这位捐献者是位29岁的基层公安民警,他是上海市公安局嘉定分局刑侦支队青年民警徐淼。五天前,徐淼就来到医院做起了捐献的准备,在捐献前的表彰仪式上,身着警服的徐淼向大家敬礼致意。

       有难必帮是徐淼的职业习惯,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需要救助的人,也一直是徐淼的夙愿。2011年初的一天,徐淼在路面执勤时发现了一名男子骑车歪歪扭扭,短短一段距离的道路上,居然磕碰摔倒了三四次。徐淼关切地上前询问,得知这名男子是位白血病患儿的父亲,他的孩子刚刚9岁,因为一直找不到合适的造血干细胞配型,孩子的生命垂危。这位心悬患儿的父亲满心无奈和痛苦,做什么事都显得失魂落魄。徐淼劝慰了几句,安排将他送回家。

       这件事对徐淼的触动很大,白血病患儿和家人无助的神情一直在他脑海中浮现。他翻阅大量有关白血病的资料,对这一疾病给患者和患者家庭带来的痛苦有了深刻的认识。也正是有了这样的认识,催生和坚定了他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库的决心。2012年5月,徐淼在中国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同意书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光荣成为了中国造血干细胞库中的一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图说:徐淼成为上海市第38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警方供图

       今年初,徐淼从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得知,他与来自广西的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对成功,徐淼当即表示愿意捐献。对此,家人和单位都予以全力支持,徐淼本人也坚持锻炼身体,积极做好捐献准备。由于被捐献者的病情出现反复,原定的捐献时间一推再推,这期间,徐淼全程配合工作人员安排,最终在9月18日完成这一善举,成为上海市第38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