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联合上海纽约大学开展消防演练

2017-09-15 13:19:09|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大学校园响起应急广播 上海纽约大学内开展消防演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图片说明:学生模拟早期火灾扑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图片说明:听到广播后,学生进行紧急疏散

  9月14日中午,浦东公安分局联合上海纽约大学开展消防演练,主要进行了火灾联动、大楼疏散、疏散人员清点、被困人员搜救、云梯车高空援救、早期火灾扑灭等演练项目,以期提高上海纽约大学全体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并使保安、工程人员、保洁及餐饮等大楼运行维护人员熟悉应急流程。

  12:50,消防演练开始。校园主楼有人员按下手动报警开关,保安赶往点位查看发现火情,启动消防预案,拨打119,开启应急广播,引导人员应急逃生。记者看到,学生们听到广播后纷纷有序离开各自教室,顺着楼梯来到1楼。大楼出口有工作人员指挥疏散。

  浦东消防支队陆家嘴大队工程师夏卫国介绍,一般情况下,火灾自动报警探测器发出信号到大楼消防控制中心,巡逻保安赶往查看,如果是虚警,保安会将装置复位,如果是实警,将即刻启动消防应急预案。此外,大楼内有微型消防站,主要用于扑救初期火灾。

  记者了解到,上海纽约大学教学大楼于2014年8月投入使用,总高度为71.2米,属于高层建筑。2017年9月开学以来,大楼内人数最多约1600人。

  浦东公安分局潍坊新村派出所副所长盛卫刚介绍,警方此次还邀请了大学附近学校、周边商务楼宇一起来观摩消防疏散演练,从而使得企业、学校等都能学习到整个消防救援的推演过程,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