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味话剧《盛夕楼》将在沪首演

2017-09-07 16:36:54|来源:新华网|编辑:彭丽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被誉为粤味“茶馆”的话剧《盛夕楼》将在沪首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一盅两件小茶楼,喜怒哀乐众生相。”由广东省友谊剧院出品、友谊剧院创演中心创排的大型原创话剧《盛夕楼》9月16日晚将在上海戏剧学院实验剧场举行沪上首演。

  “饮茶”是根植于广东当地日常生活的一大风俗,如今也在全国范围内受到欢迎。该剧聚焦“小茶楼,大社会”,将一段羊城当代社区生活淋漓尽致地呈现在观众面前,颇有看点。

  该剧故事从广州西关小巷中一间即将拆迁的粤式老茶楼——盛夕楼展开,通过年近七旬的茶楼老板刘盛夕与各色人等的交往,折射当今社会的一系列热点问题,如子女“啃老”、老人忆旧、千里寻亲、“夕阳恋”等。该剧去年年底在广州首演时,获得文艺评论界较高评价,认为“这间舞台上的小茶楼并不起眼,却成为这个时代的缩影”,媒体更称其为“南派《茶馆》”。

  据了解,该剧汇聚了广东舞台艺术最资深的创作班底,由于爽、李子南编剧、著名导演王佳纳执导,表演艺术家李仁义领衔主演,荟萃当今广东话剧舞台上的中青年代表性演员。剧中人物形象鲜活灵动、舞美精良,既蕴含时代的厚重,也不失当下生活的小幽默。此次《盛夕楼》来沪首演,有望为观众带来“食在广州”背后的人生百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