淀山湖秋日最美骑行线路

2017-09-06 13:28:01|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董建雄

  原标题:淀山湖秋日最美骑行线路,总有一款适合你

  据乐游上海,从市区出发仅一个小时,就能轻松远离都市喧嚣,用一场秋日的骑行点燃心中的自由吧!

  在上海一小时度假圈里,就有这么一个地方:海天一色的水面上一顶白帆,岸边的农房与杂草树木黄昏,到了傍晚,彩霞把天空和水面染成了迷人的暖色调……这便是上海的后花园——淀山湖。作为上海行政区域内最大的天然淡水湖泊,淀山湖的面积有62平方公里 ,比西湖大了11倍!

  以淀山湖为中心,沪上独有的21个天然淡水湖泊全部集聚于此。未来几年,淀山湖岸线周边最终将形成一个环湖区域,并连起淀山湖周边现有景点,为市民营造一个观赏湖光水色的休闲新平台。

  沿着淀山湖骑行,迎着夏末秋初的湖风,驰骋在满是绿植的小道里,傍晚时分,在淀山湖边看夕阳,落日余晖,霞光映染,依依湖水镀上了层层金晕,尽情享受水天一色的怡人风景。

  60公里:人民广场 - 淀山湖

  ★ 路线:上海 – G318 – 朱家角 – 淀山湖

  ★ 单程:60km

  ★ 推荐季节:春、夏、秋

  ★ 适合人群:长距离拉练的骑行爱好者

  从上海市区骑行到淀山湖单程约60Km,往返约120km,建议骑行新手安排两日的行程,或选择自驾至此再沿着环湖绿色骑游路线骑行欣赏水景风光。

  在湖畔清新的空气中,沿着湖滨景观大道,或是乡村道路、湖堤,踩着单车欣赏三面临水的自然风光。水面上淡淡的雾气,“风吹芦苇倒,池塘荷花笑”的湖光美景,环绕着淀山湖骑行,十分潇洒惬意。

  如果能多停留一日,可以选择在淀山湖露营,夕阳下的淀山湖吸引了不少人前往。看过自然美景后不妨继续骑往大观园喝茶,或是推着单车在朱家角古镇弯弯曲曲的老街上转转,也别有一番趣味。

  45公里:东方绿舟 - 大观园/美帆俱乐部

  ★ 路线:东方绿舟(沪青平公路) – 拦路港大桥 – 太浦河大桥 – 老朱枫公路 – 练西公路 – 沪青平公路 – 金商公路 – 大观园/美帆俱乐部

  ★ 中长距离,适合朋友、自行车爱好者的出游。

  ★ 良好的道路条件,安全有保障。

  ★ 湿地、运河、湖泊、乡村、古镇,让骑行更有乐趣。

  40公里:崧泽大道 - 大观园/美帆俱乐部

  ★ 路线:嘉松中路崧泽大道 – 漕盈公路 – 淀山湖大道 – 珠溪路 – 沪青平公路 – 金商公路 – 大观园/美帆俱乐部

  ★ 适中距离,适合家庭、朋友、自行车爱好者的出游。

  ★ 良好的道路条件,安全有保障。

  ★ 古镇、湖泊让骑行更有乐趣。

  31公里:朱家角 - 大观园/美帆俱乐部

  ★ 路线:朱家角 (朱枫公路) – 太浦河大桥 – 拦路港大桥 – 金商公路 – 大观园/美帆俱乐部

  ★ 距离不长,对体能要求不高,适合家庭轻松出游。

  ★ 良好而安静的道路条件,安全有保障。

  ★ 古镇、湖泊、运河、绿地让骑行更有乐趣。

  25公里:环淀山湖线

  ★ 路线:环淀山湖步行骑游 – 开放式绿化景观大道 – 环淀山湖生态带

  ★ 距离不长,对体能要求不高,适合家庭轻松出游。

  ★ 良好而安静的道路条件,安全有保障。

  ★ 湖泊、运河、绿地让骑行更有乐趣。

  结合湖景设计的步道走向曲折有致,步道直通淀山湖边,沿步道漫步,远眺淀山湖风光,水面上有雾气笼罩,更可见芦苇荡茂盛、菱角叶轻浮水上,另有一番湖光美景。

  环湖的周边景点众多,在环湖的同时欣赏美景,更是其乐无穷。

  东方绿舟骑游线路

  东方绿舟推出了“环绿舟骑行线”,打造时尚的骑行公园,让游客可以畅快地驰骋在景区自然美景之中, 骑游东方绿舟欢乐环岛3公里、最美沿湖6公里、异国风情9公里自行车骑行道,用车轮丈量快乐!

  3公里:环绿舟欢乐环岛

  途径秋叶金黄的银杏大道,在上千株梅林中穿梭,与大竹林擦肩而过,看绿绒般的大草坪, 听老树诉说历史的故事,闻桂花大道馥郁的香气,路遇168座世界名人雕塑感受历史的长河,穿行至香樟大道……

  6公里:环绿舟最美沿湖

  骑行至有东方日内瓦湖之称的淀山湖边,看蓝天碧水,白帆点点;数白鹭只只,享微风徐徐,看夕阳西下......

  9公里环绿舟异国风情

  上一站到荷兰跟风车合影,这一站又到了俄罗斯欣赏充满民族特色的穹顶建筑,那么下一站呢?去澳洲看袋鼠吧!再或者去非洲看看舞蹈......

  咨询电话:59233000

  景点地址:青浦区沪青平公路6888号

  开放时间:8:30-16:30

  周边景点:美帆帆船俱乐部

  美帆帆船俱乐部的秋季周末帆船培训班正在火热开展中,孩子们在这里接触自然、热爱自然、更学会了尊重自然。一个个生活在高楼大厦里的孩子,来到美丽的淀山湖畔亲水、戏水、与水为伴,离开家长怀抱的他们,更加独立、果敢——这才是孩子该有的样子!

  地址:金商公路588号

  电话:021-59262835

  周边景点:上海大观园

  上海大观园位于上海青浦区青商公路701号,坐落于淀山湖西侧,是根据中国清代名著《红楼梦》的描写设计而成的大型仿古园林。园林建筑群由上海园林院梁友松主持规划设计。总体布局以大观楼为主体,由"省亲别墅"石牌坊、石灯笼、沁芳湖、体仁沐德、曲径通幽、宫门、"太虚幻境"浮雕照壁、木牌坊等形成全园中轴线。西侧设置怡红院、拢翠庵、梨香院、石舫。东侧设置潇湘馆、蘅芜院、蓼风轩、稻香村等20多组建筑景点。秋日里正是桂花飘香的时节,桂香浮动,香飘数里。

  地址:青浦区金商公路701号

  电话:021-59262831

  周边景点:朱家角古镇

  当大多数古镇都围起来坐收门票时,朱家角却依然免费着。逛逛清晨的北大街集市,尝尝第一笼出炉的小吃;在二十六弄里,遇见半枕河水的“吊脚楼”和古时"路灯"遗址;到大清邮局旧址里,寄一封给远方的信;或是到老宅深处听昆曲,水乐堂里听交响乐……

  周边景点:金泽古镇

  梦里水乡,舍金而泽生,任谁来到这里,都会流连忘返。已有1300多年历史的金泽古镇,最大特色就是古桥多而集中,也有“江南第一桥乡”之美誉。在这里,走走古桥,看看古寺,倚着金泽古镇的葑漾荡,一只只白鹭掠过丰茂的水草,别有一番岁月静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