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沪专业运输车死亡事故出租车居首

2017-08-31 13:32:39|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半年上海专业运输车辆死亡事故出租车居首 渣土车事故近9成有死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8月30日下午,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通报了上半年上海专业运输单位交通事故及其事故原因。让人吃惊的是,在长途客运、公交客运、危化品运输车、渣土车、校车和出租车等6大类专业运输车辆中,死亡事故排在首位的不是渣土车,而是出租车。

  警方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6大类专业运输车辆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17起,造成73人死亡。其中,出租车上半年交通事故45起,造成24人死亡、31人受伤。死亡数字居首。引发交通事故的主要违法行为是超速行驶、酒后驾车、违反交通信号灯等。

  公交客运车辆上半年发生交通事故41起,造成23人死亡、35人受伤。死亡数字排名第二。引发事故的主要违法行为是未按规定让行、操作不当、超速行驶、无证驾驶、违反交通信号等。其中,上海巴士第一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和上海巴士第四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自2016年以来,违法查获量始终居上海市同行业前五位,且车均违法始终高于同行业平均值。

  渣土车今年上半年交通事故18起,造成18人死亡、5人受伤。其引发事故的主要违法行为是未按规定让行、违法装载、违法超车等。

  长途客运车辆上半年发生交通事故9起,造成7人死亡、5人受伤,其引发事故的主要违法行为是未按规定让行;危化品车辆上半年交通事故2起,造成1人死亡、1人受伤,不按规定与前车保持距离是其引发事故的主要违法行为;校车上半年交通事故2起,造成4人受伤,其引发事故的主要违法行为是操作不当。

  虽然出租车事故造成死亡人数最多,但渣土车依然是高危车辆。据统计,18起渣土车交通事故中,死亡事故高达16起,占比88.9%,比去年同期增加6起。其中,发生一次死亡2人道路交通事故2起。在这18起事故中,渣土车在事故中承担主责以上(含)的事故有14起,占77.8%。渣土车车均交通违法行为数更是高达26起。

  另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交警部门梳理的六类重点车辆企业中,不少企业存在多起违法逾期未处理的情况。在已查获的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中,截至2017年7月底,尚有1120起违法未处理完毕,其中,违法未处理完毕达10起以上的车辆共4辆。(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潘高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