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巴士集团增运能迎开学季

2017-08-30 10:01:02|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巴士集团增运能迎开学季 今年计划新购公交车500多辆

  9月1日起,本市中小学正式开学,公交客流和道路动态将发生明显变化。同时针对秋季路线客流趋势,巴士集团将适时调整运能、增加发车密度、缩短发车间隔,提高营运效率,确保早晚高峰和中小学校周边线路公交服务供应。

  据介绍,公交公司的车辆运营有夏季表和秋季表,主要是根据客流变化来投放车辆。9月份开始,巴士集团下属各公交营运公司运能配置较7月、8月投放相应增加,线路实施秋季表后,计划配车净增246辆,计划配车数近8000辆,重点120条骨干线确保运能配置。比如,从平阳新村到徐家汇的732路公交车,一路上经过不少学校,实行秋季表后,早晚高峰的发车间隔将缩短至3—5分钟。

  下一步,巴士集团营运业务部门将重点关注呈网状向周边辐射特性的区域线,及时应对季节性转换因素对早晚高峰造成的客流波动;关注途经轨道交通站点、换乘交通枢纽、大型商业中心的接驳线,加强准点运营管理,切实提高运营可靠性;关注早晚高峰满载超标的线路和客流逐步呈现增长趋势的线路;通过自我挖掘潜力,不断提高公交服务供应水平。

  巴士集团还将加大对120条骨干路线出车、班次的监控力度,执行严格考核;加强对线站调度员管理和辅导,合理调度,提高班次执行率;优化行车作业计划,控制停站时间,在确保安全行车的基础上,提高运送车速,加快周转;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线路、重点站点的管理,高峰时段必须有专人上岗;做好现场调度与行车作业计划之间的平衡,根据现场实际客流情况均衡高峰与低谷间运能投放比例,力求区域之间线路运能投放达到平衡。

  另据了解,今年巴士集团计划新购500多辆公交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