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青年(大学生)职业训练营下月开班

2017-08-25 09:56:23|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青年职业训练营下月开班

  8月24日下午,上海市青年(大学生)职业训练营启动仪式暨普陀区就业创业服务季主题日活动在普陀区创业汇园区举行,24家设营单位正式亮相。

  职业训练营是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为青年(大学生)搭建的综合性公共就业服务平台,融合了课堂教育、求职辅导、岗位模拟、职场体验和专项就业服务等各类功能。

  此次24个职业训练营中,有凝聚区域经济特色、培育时下紧缺人才的“时才项目”,如宝山区的“邮轮精英训练项目”、长宁区的“时尚买手训练”、静安区的“文化创意数字内容训练”等项目;有汇集高校优势专业和市场领先行业、培育市场专业人才的“专才项目”,如同济大学的“汽车后市场服务训练”、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的“工业4.0——智能制造与工业设计”等;有覆盖特定人群、培育适合通用岗位人才的“适才项目”,如黄浦区的“辣妈返岗训练”、普陀区的“海派小白领职场实战精训”等;还有聚焦职场进阶、注重培育职业素养和管理能力的“通才项目”,包括上海师范大学的“职场智慧启航”、上海大学的“SCOPE通用技能训练”等。

  预计从9月中下旬开始,各项特色训练项目都将陆续开班。16周岁至35周岁的本市户籍青年、本市高校在读的非本市生源大学生、本市高校毕业的非本市生源离校未就业应届毕业生,以及属于本市对口支援地区等非本市户籍青年,都可以通过关注“乐业上海”微信公众号查询训练课程、在线报名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