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联动执法 “黑暗料理”成历史

2017-08-23 09:06:35|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四平路街道联动执法 “黑暗料理”成为历史

  在今年的6月和7月往常“黑暗料理”最高发的季节,四平路街道均实现了月抽检“零设摊”的最好纪录。据悉,四平路街道每年投入200万元购买第三方服务,与城管、绿化市容、街道网格中心、市场监管、民警公安等多支队伍形成合力。

  四平路街道共2.75平方公里,其中三分之一是同济大学校区,校区与社区融合,中小道路遍布,成为流动小吃摊贩滋长的“天堂”。

  “廉价夜宵的主要客源是大学里的学生,要杜绝这些小摊贩,必须从需求方开始入手。”为此,街道与学校协商,开办一家“校园夜市”来对抗“黑暗料理”。去年4月,同济的西苑食堂底楼开出了上海首家大学夜排档,从19时营业到23时,学生们喜欢的麻辣烫、炒菜、烧烤一应俱全。“学生们再也不用跑到街上买夜宵,小摊贩也就没有了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街校联动、外堵内疏的方法,让同济周边的流动设摊聚集点成为历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