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国际科普产品博览会将开幕

2017-08-18 09:30:48|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2017上海科博会8月25日开幕 观众有机会进入C919模拟驾驶舱

  没有讲座、论文、报告,取而代之的是高科技展台,贴近生活的新技术“大百科”。2017(第四届)上海国际科普产品博览会将于8月25日至28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在22000平方米的展示空间内,13个国家与地区的350余家科技类企业、科技园区、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将参与此次科博会,预计展品数量将达3500余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

图说:2017上海科博会8月25日开幕

  今年7月8日,国务院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了“中国人工智能三步走”战略目标。人工智能将成为我国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在此次上海科博会现场,观众们将有机会亲身感受一把全球各大公司都在“逐鹿”的未来人工智能汽车。一款无人驾驶的观光车,将会把整个科博会现场当做一条运营路线,自动停靠一个个“站点”,方便参观者在不同展厅之间穿梭游览。它就是在位于嘉定的智能网联车(上海)试点示范区全封闭道路上测试的无人驾驶网联汽车,将从嘉定开往上海展览中心,成为此次科博会的一大亮点。

  C919首飞激动人心的场面相信至今还停留在很多人的记忆中。在科博会,你还将有机会进入C919的驾驶舱,提前感受中国第一款商用大飞机究竟是如何驾驶的。这款来自中国商飞的模拟驾驶舱涂装着C919的正规标记,再现了驾驶舱的真实模样。代替驾驶舱窗户的电脑屏幕能随着你的驾驶动作,逼真还原C919起飞、飞行、降落中的窗外景色。

  科博会不仅是高、精、新科技的“嘉年华”,更是科技大咖云集的殿堂。欧洲科普活动中心主席将与不久前获得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的上海唯一奖章得主、中科院院士褚君浩,进行一场有关气候变化、绿色能源的大讨论,并探讨中国的科普发展道路该如何发展。科博会也是工匠精神的精彩舞台,“科技创新与工匠精神”主题活动将邀请宝武钢铁王军、上海航天王曙群、申通地铁李鹃伟、国网电力杨庆华等4位刚刚获得世界技能大赛大奖的现代高技能人才一起畅聊创新与工匠精神。

  此外,在为期4天的时间里将有百余场路演、展示、互动等,来自上海11个区的多家国家级科技园区以及大学和科学院所的近200家双创企业,在科博会现场掀起一场双创“风暴”。

  观展信息:

  参观日期:2017年8月25日至8月28日

  参观时间:8月25日、26日、27日(9:00-17:00, 16:00停止入场)、8月28日(9:00-12:00, 11:00停止入场)

  参观地点:上海展览中心(上海市静安区延安中路1000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