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市摄影艺术展览开幕

2017-08-17 13:45:55|来源:人民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源脉·城心”——2017上海市摄影艺术展览开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OCAL201708161623000508449166974

  记录类金奖 《你站在车上看风景》 作者 胥昆德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OCAL201708161623000506542527371

  非记录类金奖 《百年情怀》 作者 王颐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OCAL201708161623000506067669646

  记录类银奖 《魔都筑梦者》 作者 胡志民

  人民网上海8月16日电 (肖顾 屠知力)8月16日,由上海市摄影家协会主办的“源脉·城心——2017上海市摄影艺术展览”在上海文艺会堂展厅开幕,展期至20日。随后将在上海中心B2影艺长廊,金海文化艺术中心,华阳、嘉定镇、曹杨、长征镇等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半淞园、岳阳、广富林街道等处巡展。

  本次展览特设主题,共展出遴选出的17件获奖作品和146件入选作品。王颐进《百年情怀》和胥昆德的《你站在车上看风景 》两件作品获金奖,吴建民的《公交候车客》、胡志民的《魔都筑梦者》、梁晶的《迪斯尼乐园》、李建国的《时尚魔都 阳光酒吧》、周琤的《走进自然馆》、朱肖萍的《窗口 门口》六件作品获银奖、夏建明的《老外也喜中国茶》、钱刚的《好奇父子》、吴宝灵的《姐弟》、顾宝根的《都市魔女》、王溶江的《共享单车在路上》、任端芳的《节日之夜》、陈跃正的《魔都变迁》、施明忠的《祈福墙》、徐辉的《英烈的烽火》九件作品获铜奖。

  展览入选作品将以“亲情记忆、旧里老街、上海景观、城市精神、都市瞬间”为线索顺序展出,包括了与上海民众生活情感相关的人文景观、故乡记忆、情感故事、社会事件、民生风俗等摄影作品。老人的生活状态、家庭的温馨时刻、石库门生活的美好回忆、旧里老街的旧颜新貌、市中心和近郊的航摄美景……这些作品记录了与上海相关的点滴生活瞬间,从“城市源头,人文脉络”折射出精彩感人的“市民心灵,公众情怀”。

  除了展示获奖和入选作品,现场还将展示评委访谈视频——“评委·视角”、上海百年建筑老照片、上海航摄全景VR及触屏体验等。开幕首日,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上海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雍和带来一场精彩的摄影讲座——看见、坚持、独立。

  上海市摄影艺术展览(又名:上海市摄影双年展)是上海市摄影家协会二十多年来的传统品牌,每两年一届,被中国摄影家协会认定为“中国摄协团体会员的届别展”之一。上海市摄影艺术展览将摄影艺术与上海的地域环境、文化积淀和人文风尚互相融合与碰撞,彰显了上海之海纳百川、包容创新的海派特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