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周公馆”修缮完毕 25日起开放

2017-08-16 09:36:50|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周公馆”修缮完毕 8月25日起重新开放

       记者8月15日获悉,历经140多天的施工和布置,上海“周公馆”将于8月25日重新向公众开放。

       明年3月5日是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纪念日,为此,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纪念馆(周公馆)从今年4月起对旧址建筑进行了全面修缮,同时调整了旧址陈列室部分展品,改善了观众服务设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

图说: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周公馆)。资料图

       纪念馆重新开放后,观众将凭二代身份证及指纹识别,自助领取入场券,免费参观。同时,为了保护旧址和纪念馆的安全,将根据实际情况,实施定额限流措施。为了对展陈设施、设备进行维护保养,确保良好的运营状态,依照惯例,将每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设立于1946年6月,是抗日战争胜利后国共谈判期间,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在上海设立的办事机构,由于当时国民党的限制,办事处对外称周恩来将军寓所,简称“周公馆”。1979年2月,上海周公馆经中共上海市委报请中共中央批准同意修复旧址,恢复原貌,筹建纪念馆,对外开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