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法院律师服务平台向全国律师开放

2017-08-03 08:58:56|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5大类26项服务推进跨域诉讼服务 上海法院律师服务平台向全国律师开放

  为贯彻落实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积极推进跨域诉讼服务,破解“异地诉讼难”等问题,全国法院首个网上开通的律师服务平台———上海法院律师服务平台于昨天向全国律师开放。该平台向律师提供网上立案、网上再审申请、网上办理、网上沟通、网上辅助等5大类26项诉讼服务。

  最高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伟,上海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崔亚东出席开放仪式并讲话。

  姜伟表示,上海是司法改革的先行者,是法治建设的示范区,诉讼服务工作走在全国法院的前列,这次上海法院律师服务平台向全国律师开放,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将改革进行到底的精神,体现了利用信息化手段服务人民群众诉讼的理念,体现了人民法院对律师执业权利的尊重保障,上海法院的经验值得学习。

  崔亚东说,诉讼服务是人民法院司法过程的重要一环,做好诉讼服务工作是人民法院职责所在。上海法院坚持司法为民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呼声为第一信号,坚持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的工作理念,把现代科学技术与司法为民、诉讼服务紧密结合,充分运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建立便民利民工作机制和多元化诉讼服务平台。今后将继续推进阳光司法、透明法院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