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尝"六月黄"最佳时期到来

2017-08-02 16:40:43|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品尝"六月黄"最佳时期到来 沪上价格与去年持平

  7月下旬到8月上旬,是品尝“六月黄”的最佳时期。记者昨天走访市场发现,总体上看,“六月黄”价格与去年持平,少数大规格的“六月黄”价格则同比略有上涨。与此同时,今年恰逢农历“闰六月”,业内预计今年大闸蟹上市时间会比去年推迟,质量也会较往年高。

  六月黄也叫“童子蟹”,一般农历六月开始上市,是刚刚经过第三次脱壳的螃蟹,体重一般不足2两甚至更小些。六月黄因其鲜美的口味而受到市民的喜爱,故而有“忙归忙,勿忘六月黄”之说。

  在虹口区宝安路上,有若干家水产摊位有“六月黄”出售。劳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六月黄”规格不同价格有别,个头越大价格越高。在一家水产摊位上,“六月黄”分成5种规格,论个卖,按个头大小售价分别为6元、8元、10元、12元和15元。不远处的另一家水产摊位上,则分为六种规格,每只售价分为5元、7元、10元、12元、15元、18元。据摊贩介绍,每只售价18元的“六月黄”都在2两以上。“现在是六月黄的最佳时期,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摊主不断地吆喝着招徕顾客。

  记者发现,目前的价格水平,基本上与6月底和7月初的行情相差不多,显示着今年的价格相当平稳。上海江阳水产市场信息员倪志军告诉记者,目前该市场“六月黄”批发价每公斤92元-95元左右,价格走势非常平稳,也与去年基本持平。他说,目前该市场日交易量在10吨左右。

  由于今年恰逢农历“闰六月”,业内人士表示,大闸蟹上市时间会比去年推迟,质量也会较往年高。“我个人认为,往年8月20日左右,早熟的成年大闸蟹开始渐渐上市了,不过今年有可能会推迟到9月中旬。”倪志军说,由于饲养时间长,今年大规格大闸蟹会比往年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