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计后续租赁住房用地会增加

2017-07-25 09:06:22|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沪首批两幅租赁住房用地底价成交 专家:预计后续此类用地会增加

  7月24日下午14:00,上海首批公开出让的两幅租赁住房用地在上海市土地交易市场成交,分别被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嘉定新城发展有限公司以底价获得。两幅土地分别位于浦东张江和嘉定新城,采取“只租不售”模式,项目建成后,将至少提供1897套租赁住房房源。上海房产专家认为,这充分说明上海对租赁市场发展的决心,预计后续类似全自持型的用地会增加,这有助于后续楼盘交易结构的转变。

  据悉,这两幅地块7月4日在上海土地市场挂出,浦东新区张江南区配套生活基地A3-06地块范围,东至规划一路,南至科农路,西至A3-05地块,北至A3-05地块,土地总面积约6.5公顷,可建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该地块被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以7.24亿元的底价获得,成交楼面单价为5569元/平方米。嘉定区嘉定新城E17-1地块土地面积约2.85公顷,可建建筑面积7.13万平方米,该地块被上海嘉定新城发展有限公司以底价获得,成交楼面单价为5950元/平方米。

  在7月4日挂出的出让公告第六条特意还特意提出,本地块土地用途为租赁住房,所建物业严格按照“只租不售”模式管理,仅用于出租,不得出售。从7月4日挂出出让公告,到今天正式成交,进入建设阶段,仅用了短短20天时间。

  对此,上海居易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这充分说明上海对于租赁市场发展的决心。从此类土地的供应结构或区位来看,主要是一些近郊用地,这也和此类区域的租赁市场需求规模较大有关系,预计后续类似全自持型的用地会增加,这也有助于后续楼盘交易结构的转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