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本科批次征求志愿可填报

2017-07-24 08:51:03|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高考本科批次征求志愿开始 可填报24个院校专业组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7月22日晚发布消息称,在本科普通批次,若某院校专业组在正常录取结束后,还有缺额计划,则会参加征求志愿。

  据介绍,院校专业组产生缺额计划的原因主要有两类:一是院校专业组因投档生源不足导致缺额;二是院校专业组投档时生源充足,但部分考生因不服从专业调剂或身体条件不符合所报专业要求等原因出现退档后形成的缺额。

  高考总分达到本科控制线的未录取考生均有资格填报本科普通批次第一次征求志愿。高考总分达到本科第二次征求志愿填报控制线的未录取考生均有资格填报本科普通批次第二次征求志愿。

  今年高考本科征求志愿分两次进行填报,第一次在7月23日13时至24日13时之间填报,第二次在7月27日13时至28日13时之间填报。

  今晚,市教育考试院在上海招考热线公布本科普通批次第一次征求志愿院校专业组缺额计划、可填报考生成绩分布表以及填报办法。7月27日上午9时前,市教育考试院将在上海招考热线公布本科普通批次第二次征求志愿填报控制线,同时公布院校专业组缺额计划、可填报考生成绩分布表以及填报办法。

  市教育考试院表示,可填报考生指的是具备填报资格的考生,主要有三类:第一类是从未填报过志愿的考生,此类考生大多已有出国留学计划或其他升学规划,仍有极大可能不参加征求志愿的填报;第二类是因前期志愿填报不当而未能成功投档的考生;第三类是极少量因不符合专业录取要求而被退档的考生(主要为体检受限)。考生还应结合自己实际,仔细阅读院校招生章程,珍惜填报本科院校的机会。两次征求志愿均可填报24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志愿内最多可填4个专业志愿和1个愿否调剂专业志愿选项。本科普通批次征求志愿也实行平行志愿的投档方式,遵循“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的原则。

  本科普通批次征求志愿的填报及投档录取工作都必须等本科普通批次所有高校正常投档录取(包括退档)完毕后才能开始,所以被本科普通批次志愿表中所填院校专业组退档后,不会影响考生在该批次征求志愿的填报及投档。考生若不想参加本科普通批次第二次征求志愿填报,则可放弃该轮志愿填报,等到本科第二次征求志愿录取结束后,再参加高职(专科)阶段的志愿填报及投档录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