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劲客看东风日产发展规划

2017-07-10 14:01:57|来源:东方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年轻和科技“两步走”从劲客看东风日产发展规划

  2017年6月16日,东风日产全新小型SUV--劲客正式下线,并同步开启新车预售。劲客的到来将助力东风日产品牌年轻化战略再进一步,是东风日产布局YOUNG NISSAN 3.0的重要产品举措。同时,劲客的登场完善了东风日产SUV细分市场的最后一块拼图,由劲客、全新逍客、全新奇骏和新楼兰组成了其SUV"小分队"。不过我们也看到中国的小型SUV市场已经成为一片"汪洋红海",东风日产能否再创逍客的"蓝海"壮举,从一个分市场"蛋糕"的企业,变成一个创造市场"蛋糕"的企业,那就要看看劲客到底有哪些"杀手锏"能真正迎合90后年轻一代的需要,开辟出一片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70710100659780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707101006592786

  YOUNG NISSAN 3.0首先就从车型的外观设计上给人一种年轻新潮的感觉,尤其是这款主打90后年轻一代的全新劲客,围绕"都市魅影"设计理念,将大都市的时尚、动感格调与年青人的独有个性、鲜活融入整车设计中。不单单全新劲客,东风日产针对旗下的SUV车型都进行了外观设计上的变化,充分迎合时下年轻一代的审美喜好,V-Motion家族式的设计语言,让车型看上去年轻、动感、风潮,而不显浮夸的张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707101007167694

  内饰方面,全新劲客整体设计简洁舒适,配备了中控屏、个性化仪表盘以及最新家族式的三幅式平底方向盘。新一代Multi-Layer人体工学运动座椅,通过调节座椅靠背高度、侧翼高度、椅背弹簧结构等,进一步提升座椅的包裹性及舒适度,实现舒适、激情兼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707101007286299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707101007282919

  "零碰撞、零排放、零距离"一直是东风日产不遗余力追求的目标,未来5年东风日产将以电动化和智能化为核心方向,加快并扩大新技术在中国应用开发导入。为实现"零碰撞",东风日产将积极导入和推广日产智行科技。因此,在智能配置方面,劲客装载了逍客、新奇骏、楼兰等车型上应用的智能公路稳行系统、NISSAN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7英寸智能手机互联系统、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等先进系统。这些配置一起出现在小型SUV上,不仅能看出东风日产的诚意,更加反应了东风日产对日产智行科技的理念贯彻,大幅提升了车型行驶的操控性、安全性和娱乐性,全方位超越同级竞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707101007478666

  劲客搭载日产首创的智能公路稳行系统是对日产智行科技的完美体现,它以ITC智能循迹控制、IRC智能行驶舒适控制、iEB智能发动机制动三大技术作支撑,通过车身传感器收集车速、压力、转向、偏航等行驶信息,与发动机、CVT等硬件控制系统等相互匹配,为消费者带来入弯稳、过弯准的驾乘享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707101007545668

  劲客虽然在小型SUV市场可谓"姗姗来迟",但我们不难发现东风日产对这款车型的登场做足了准备工作,同样2017的一系列改款车型都让人直观感受到东风日产在YOUNG NISSAN 3.0战略下年轻化和智能化的持续升级。"年轻"和"科技"是未来车型发展的主要方向,东风日产对此看得非常清晰和透彻,在明确的规划布局下正向着"未来五年挑战合资品牌TOP3"的目标不断进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