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杯"微电影大赛体验营在沪开启

2017-07-04 23:17:37|来源:新华社|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分享到:

  原标题:"未来杯"微电影大赛拍摄制作体验营在沪开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为2017年“未来杯”上海市高中阶段学生微电影大赛•微电影拍摄制作体验营启动现场。新华网梁鸿儒 摄

  新华网上海7月4日电(梁鸿儒)4日上午,2017年“未来杯”上海市高中阶段学生微电影大赛•微电影拍摄制作体验营在上海市团校开营。为期两天的培训过程中,学界专家、青年导演以及影视专业优秀大学生将为现场450余名高中生带来剧本写作、摄影实践等课程,为一年一度的微电影大赛提前预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为参加比赛的学生前来报到。新华网梁鸿儒 摄

  本次微电影大赛是“未来杯”上海市高中阶段学生课外活动竞赛的项目之一。大赛以“如‘影’随心,青声入‘微’”为主题,通过微电影艺术形式倡导社会和谐、普及科学知识、展示青春校园。比赛于5月正式启动,共有近100所学校的45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各支参赛队伍在经过一个暑期的创作后,将提交符合大赛宗旨的微电影作品,并由国内著名导演、业界影视创作专家、影视艺术类高校学者等担任评委,遴选优秀的学生作品,并于10月举办颁奖典礼。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图为参赛学生在讨论培训课程。新华网梁鸿儒 摄

  大赛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大学、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学生联合会主办,由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上海大学学生会联合承办。开营仪式上,团市委学校工作部副部长、市学联副秘书长任浡表示,作为团市委与市教委等主办的官方比赛,“未来杯”微电影大赛兼具权威性、专业性与娱乐性的特点,希望各位参赛学生能够更多地掌握微电影拍摄制作方面的知识,通过团队协作,完成高质量的作品。其余各位与会老师也分别讲话并送上了寄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图为2017年“未来杯”上海市高中阶段学生微电影大赛•微电影拍摄制作体验营启动现场。新华网梁鸿儒 摄

  为了帮助参赛选手更好地创作作品,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特地邀请学界专家、业界青年导演以及影视专业优秀大学生等嘉宾担任主讲人。训练营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参赛者较快地掌握微电影创作与拍摄的技巧,收获丰富的电影知识与理念,拍出更加优秀的作品以斩获奖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图为训练营的同学们在认真听课中。新华网梁鸿儒 摄

  据悉,这是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连续第二年承办“未来杯”微电影大赛。在2016年的比赛中,大赛共收到了来自16个区县,百余所学校164部参赛作品。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3部、二等奖作品12部、三等奖作品17部、入围奖18部以及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佳剪辑、最佳音效、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人气奖8个单项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