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蓝筹股继续活跃 指数呈现强势格局

2017-06-22 09:16:34|来源:中国经济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2日讯 周三两市早盘受A股冲关MSCI成功的消息影响而双双高开,随后翻绿,短暂冲高后呈现震荡横盘态势。尾盘在上证50等权重股的带动下,两市股指强势走强。值得关注的是,上证50指数以及中小板指数表现强势。

   金百临投资分析称,就盘面来看,A股纳入到MSCI指数的效应正在渐趋释放,各路资金仍然倾向于白马股、蓝筹股的行情。如此就驱动着指数在近期有望进一步活跃。只是成交量略欠缺一些,所以,指数可能是强势格局,但上涨的空间则不宜过于期待。既如此,在操作中,可以持股待涨。只是不建议加大仓位,在仓位配置上,还是建议投资者积极跟踪成长性明显的品种。

  机构观点

   昨日两市盘面一改近期死气沉沉的格局,多次上演反转戏码,虽盘中领涨的板块依然集中在家电、酿酒等白马、绩优股身上,但盘面的反转给广大看客不少惊喜,总体来说各大指数保持震荡上行的节凑,沪指几乎以日内高点收盘,中小板指创出近期新高,短期沪指再度回升至60日均线附近,但在其回升过程中成交量能仍显不足,因此,在股指未放量突破前市场依然为震荡行情,关注指数3150点-3170点区域压力,操作上,还是需要关注业绩优良的优质个股,但一定不要追高。(源达投顾)

   大盘与创业板在上方60日均线反压之下同步震荡蓄势,但市场短线反弹趋势未改。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留意市场的量能变化,酌情把握个股波段机会。周四大盘技术性支撑位3100-3120点附近,压力位3180-3200点附近。总仓位控制50%以内。(中方信富)

   A股纳入MSCI的消息公布,也算是利好兑现,前段时间主要指标股已经提前拉升,市场都是炒预期的,周三一开盘则是高开低走的走势,尾盘三大股指的强势拉升还是给市场一个积极的信号。外资的流入也是分批次分阶段的,长远意义比较重大,标志着中国市场逐步走向国际化,短期则对于市场不会有太大的作用。板块方面,可以看下“漂亮50”的尾盘拉升是否会是调整结束的信号。雄安新区也有所异动,在调整一段时间后可能会有新的动作;一带一路也可以持续关注政策层面的消息。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优质个股,切忌追涨杀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