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大佬把脉中国电影发展

2017-06-21 08:59:38|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互联网电影上海高峰会举行 影视大佬把脉中国电影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图说:影视大佬在高峰会上把脉中国电影发展路径。记者 江跃中 摄

  20日下午,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互联网电影系列的上海高峰会,在普陀长风生态商务区举行。来自阿里巴巴、腾讯、爱奇艺、PPTV聚力、乐视影业、咪咕、阅文等十多家互联网影视圈内的重量级人物,与索尼、万达、华策、光线、博纳、华谊等传统影视业巨头的高管汇聚一堂,交流新思路、新观点、新举措,定义互联网影视的健康生态。普陀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敏浩致欢迎词,并介绍《普陀区促进互联网影视发展政策》升级内容,为互联网及影视企业创造环境优美、产业集聚、政策优惠的宜居宜创宜业空间。

  峰会上,各路嘉宾围绕“思考影视网全覆盖的新玩法”、“定义互联网影视的健康生态”和“挖掘平台互动的潜力”三个主题展开深入探讨,阐述各自对这一全新影视形态的认知和思考。

  电脑和手机这两块小屏,已经侵占了电视这块大屏越来越多的市场。而电影这块巨屏会否也被侵食?目前行业内有不同的看法。有的认为二者不同的视觉感受,决定了相互之间的巨大差异,本身并不存在竞争关系,而是互联网服务电影的体现;有的则从电影产业营销的角度,认为互联网的速度快、低成本的传播能力,将给传统电影发行造成巨大冲击;也有观点认为,互联网电影与传统电影是合作中的竞争关系,政府、企业、投资人、制片方,甚至影星个人都要具备互联网思维,以适应互联网时代出生成长的新一代。对此,与会的专业人士各抒己见,从不同的角度分析解释互联网电影的特点和发展趋势。

  随着通讯技术的日益完善,和虚拟现实技术等高科技的发展成熟,互联网电影自身发展的速度和前景有目共睹。然而,互联网也好,高科技也罢,电影只有在内容、制作上下功夫,方能赢得影迷的喜爱,才会涌现精品,技术只是起到支撑和助力作用。这一点,是参加此次峰会的嘉宾们的共识。探讨激荡智慧,碰撞迸发火花,嘉宾们纷纷表示,将结合企业自身的优势和特点,继续探寻各自的发展道路,努力推动互联网电影的良性、健康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