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卫计系统举行党建“双优”先进报告会

2017-06-21 21:51:14|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卫生计生系统举行党建“双优”先进事迹报告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的骨科主任医师张伟援藏期间救治藏民。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6月21日报道:援藏期间,他为让一名患者再次站立,术后,耗尽体力的他倒下了;手术室里他和病人呼吸着从同一个麻醉机里送出的氧气,一根长长的吸氧管,一头连着靠氧气安睡的病人,一头连着靠氧气全神贯注手术的他,他们“同呼吸,共命运”。

  在日喀则,他主刀开展了22项填补当地历史空白的新手术;变“输血”为“造血”,打造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发起捐建了“骨科微型图书室”;首创了“双主刀”手术模式;举办了西藏首届骨科论坛和手术技术学习班……他就是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的骨科主任医师张伟。

  今天下午,上海市卫生计生系统在龙华医院举办党建“双优”(优秀党员、优秀基层党组织)先进事迹报告会。近400名卫生计生工作者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上,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骨伤科主任医师施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副院长、肝脏外科主任医师夏强,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张伟,奉贤区南桥镇西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赵英及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内科党支部,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控所党支部分别别从中医药传承创新、家庭医生改革、儿科医疗服务等角度做了精彩报告。

  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黄红指出,党建“双优”报告会反映了全系统党建的成果,展现了全系统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他们身上体现出了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身先士卒的先锋精神、甘于奉献的情怀大爱,他们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范,是学习的榜样。

  会上,市卫计委在会上号召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广泛开展向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基层党组织学习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深化医改建设健康上海做出新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