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线3100点附近仍有反复

2017-06-19 09:10:52|来源:中国经济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本周趋势看平

  中线趋势看多

  本周区间 3100-3150点

  本周热点超跌股、改革主题

  本周焦点金融

  上周沪指摸高3164点后震荡回落,最终收于3150点整理平台下方。美联储加息干扰有限,不确定性因素的消退反而有助于市场情绪的平复,不过后续市场还面临来自银行季末考核等流动性层面的考验,资金面波动仍将影响本周市场运行,预计本周市场将在3100点一带反复整理蓄势。

  上周结构型分化特征再度显现。随着保险、银行等白马蓝筹调整压力加剧,资金开始转向存在超跌补涨要求的中小创品种。不过领涨品种的切换速度偏快,量能迟迟难以有效释放,可见目前题材股的活跃还未摆脱资金短炒范畴,热点持续性不佳,不利于赚钱效应的形成,也难以吸引场外资金。另一方面,中小创品种尚不具备持续走强的基础,超跌反弹后部分高估值题材股仍存在风险释放要求。市场经过前期快速拉升已积累一定获利盘,短线获利回吐压力加剧属情理之中,不过“跷跷板”格局的重现,既有场内资金调仓换股的要求,也反映出资金观望情绪增强、参与意愿有限的现状,这将加大指数走出区间整理的难度。

  目前沪指短期均线和3150点平台已对指数构成反压,在缺乏量能有效释放的背景下,指数对其还难以实现快速突破。不过市场调整中量能出现萎缩,也显示出资金惜售心理。考虑到下方5周均线、年线及3100点整数关口也对大盘存在技术支撑,短线指数继续向下的空间有限。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存在补涨要求个股的短线交易性机会,以及底部形态较好的低估值绩优股的逢低介入机会,而对于高估值题材股,还需规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