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纳尔多主题献血车首次亮相申城街头

2017-06-12 09:08:31|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王然

  原标题:罗纳尔多主题献血车亮相申城街头 鼓励青年人经常献血

  图片默认标题

罗纳尔多主题献血车首次亮相申城街头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6月10日报道: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今天下午,上海市血液中心在大悦城举行名为“365天,让血不断”的世界献血者日纪念活动,多位爱心人士现场认领自己专属的“献血日”。由国际顶级球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代言的全球公益项目“BE THE 1 DONOR”主题献血车也同步亮相。

  据悉,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活动口号是:“你能做什么?——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上海市血液中心推出“认领献血日”计划,通过鼓励公众选择一天作为专属献血者日,不断充盈申城血库。热血青春大使——电台主持人阚晓君将女儿的生日作为自己的专属献血日,成为了第一位认领献血日的爱心人士;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献血志愿队的三位医务人员代表认领了该院110周年院庆日——11月17日作为献血日;袁野是一名普通的交警,也是一名热心公益的志愿者,他选择了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作为献血日;来自印度的国际友人卡萨雷先生代表侨居中国的印度人协会认领了3月14日作为献血日。

  顶级足球运动员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不仅球技出众,还极富爱心,常年坚持参加献血,并代言了全球性献血公益项目“BE THE 1 DONOR”,将献血精神向全球推广。上海市血液中心将该公益项目首度引入中国。这是市血液中心继Hello Kitty、血宝家族主题献血车之后推出的又一辆“主题献血车”。

  上海市血液中心主任陆韬宏表示,由于上海40岁以下的献血者占总献血总人群的95%。市血液中心聚焦年轻人的生活方式,结合社会优质资源,度身定制了一系列创意宣传方案。近年来,上海无偿献血宣传不断朝着年轻化、品牌化和时尚化发展,并与众多社会资源合作,逐步形成了"献血时尚"的公益新局面,在年轻人心中重新定义了献血理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