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三区交警开展校车安全检查

2017-06-07 08:51:37|来源:新民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三区交警开展校车安全检查 各显神通保平安

  图片默认标题

图说:民警检查发动机机舱情况。资料图

  日前,上海警方对辖区内校车安全开展安全大检查。

  虹口:车内检查安全锤

  “发动机盖打开一下,你看看,机油有点脏,要赶紧换了,这里要给你扣分。”上海民警赵力奋对照着手中的“虹口区校车安全检查表”,给面前的这辆校车打分。他身后还停着15辆校车等待检查。

  上个月起,上海虹口交警支队联合区教育部门和校车运营公司,对虹口区校车开展了安全大检查,此次行动共检查校车共计31辆,涉及虹口区13个小学和幼儿园。

  “我们每年都会对校车进行两次例行检查。”虹口交警车管宣传大队民警周向安说,与之前的检查相比,“此次检查特别增加了对夏季车辆易老化部件的检查,如发动机舱橡胶管路、轮胎胎压、机油量等,防止夏季因爆胎、车辆自燃引发的安全事故”。

  在日前位于安汾路逸仙路口的检查中,虹口交警民警逐一检查校车“车厢内外”、“行驶系”、“制动系”、“转向系”、“灯光系”、“安全装置”六个大项。

  长宁:强化街面执法

  近日,长宁交警支队会同区教育局对全区20所中小学、幼儿园及24家校车企业共384辆校车进行全面检查,督促校车企业强化内部管理,严格落实车辆、驾驶人的安全管理、教育培训等制度,指导和帮助学校加强自有校车的安全管理,切实落实交通安全责任。

  连日来,交警车宣大队民警先后到辖区各相关学校对校车灭火器、安全锤、安全门、卫星定位装置、安全带等设施配备情况、校车许可证有效期、车辆安全技术标准等进行现场检查,并将近期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事故情况向辖区内使用校车的中小学、幼儿园及校车企业进行了通报。

  与此同时,街面执勤民警也加大了现场执法力度,对校车是否有标牌、超速、超员、闯信号灯、假牌假证、驾驶人驾驶资质以及是否按接送线路行驶、车证是否相符等情况进行随机检查。

  普陀:警社联动保平安

  同一时间,普陀交警也于近期对辖区内校车安全开展检查。为消除不稳定因素,普陀交警支队要求学校负责人及时掌握校车驾驶员的基本情况或家庭情况。

  每月支队都会进行上门和街面检查校车安全情况。普陀交警支队表示,截至目前,没有发现问题校车,“一旦发现,交警支队将收回校车上路许可证。”

  记者从普陀警方处获悉,检查中如发动机舱不够清洁、车厢漆面有破损等细节问题,他们将及时通报校车管理公司要求整改。如果有影响安全性能的问题,可取消其校车资质。

  据了解,除了车厢内日常的清洁工作,警方还对辖区内校车司机开展安全培训,每次出停车场之前,驾驶员被要求检查信号灯和制动系统、机油和水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