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消防突击检查 加工作坊里暗藏员工宿舍

2017-02-27 14:19:25|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据《劳动报》报道:作坊里塞进了员工“宿舍”,且与生产区域没有任何防火隔离,一旦发生火情极有可能火烧连营,危险系数非常高。记者昨天从嘉定消防部门了解到,其针对辖区内的“九小”、“三合一”等场所展开了突击检查。

  在位于嘉定区方泰嘉松北路的一家具加工厂内,消防执法人员对该厂员工宿舍区域实施了临时查封,单位负责人正在一边求情:“你们这样一封我们这么多人就没地方住啦,行行好,我们就是做点小生意。”然而,面对安全,执法人员丝毫不手软,封条仍然被牢牢地贴在了门口。

  执法人员随即耐心地对单位负责人解释了“三合一”场所的危险性,同时为防止厂内员工为省钱,继续违规住在生产区域,辖区派出所组织警力现场巡查和驻防。

  据了解,该单位是一个小型加工作坊,位于建筑一层,主要生产木质家具,消防部门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单位违规设置员工住宿场所,住宿场所与生产区域没有任何防火分隔,住宿区域没有独立的安全出口,住宿人员要通过厂房生产区域才能进行疏散。一旦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生产区域堆放了大量的可燃易燃物,阻挡了疏散路径。此外,执法人员还发现该场所存在乱拉乱接电线、电器线路老化、缺少消防设施器材的问题。

  在附近另一五金店内,执法人员发现店内疏散楼梯为木质结构,且外窗全部用铁栅栏封堵,一旦发生火灾,木楼梯烧断,二楼人员没有了逃生路径,十分危险。执法人员要求停止对该场所二楼部位的使用,并且立即采取整改措施确保该场所人员疏散安全。店主表示:消防部门的这次执法是出于对我们生命财产安全的考虑,一定全力配合,尽早完成整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