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唯一大型火焰水景落户大宁公园

2017-06-05 08:42:46|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水火不容?国内唯一大型火焰水景落户大宁公园

  

【区县新闻】国内唯一大型火焰水景落户大宁公园

“水火交融”大型火焰水景项目效果图

  俗话说“水火不容”,而一座“水火交融”大型火焰水景项目即将大功告成,有望8月底前后在上海大宁灵石公园竣工。

  在建的大宁公园内的大型火焰水景项目,不仅是大宁商业中心的地标性景观,也将成为新静安区地标性景观。它由9个高达9.9米的大型火炬塔和一座大型火焰喷水池构成,9个火炬塔可喷射出壮观的火焰。这里将成为上海第一、全球第二个“水火交融”的水景景观工程。

  建设者表示,大宁公园的火焰水景运作时,当音乐演奏到“节点”时,会激发燃气管道的电子感应阀,9根大火炬会向上喷射火焰,视觉较为壮观。

  “整个项目的设计方是美国的一家著名设计公司,工艺和设备以及安装调试都是该公司来实施,我们主要负责燃气管道建设。大约到7、8月份,人们可以看到火炬的试验喷射,正式开放估计8月底前后。”燃气管道建设项目经理石磊表示,这一设备建设在广中西路上的大宁公园里面,原因之一是涉及到燃气门站和燃气管道,考虑到安全因素,将火焰景观设施安置在大宁公园里面,一是离开居民区远一些,二是有围墙,可将危险因素隔离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