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座安徒生铜像在沪揭幕

2017-06-02 09:48:46|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中国首座经丹麦官方授权安徒生铜像在上海揭幕

  图片默认标题

  图说:安徒生铜像落成。来源:种楠 摄影

  我国首座经丹麦官方授权的安徒生铜像,今天在位于杨浦区的上海安徒生童话乐园揭幕。这也是这座铜像在丹麦哥本哈根以外唯一的复制品。

  这座安徒生铜像是丹麦雕塑家Luchow-Nielsen1961年创作的,安放在哥本哈根市政厅广场上,十分著名。落户上海的这座是哥本哈根之外唯一经过丹麦官方授权一比一复制的铜像。丹麦前环境部、外交部、文化部部长穆勒,丹麦安徒生铜像作者Luchow-Nielsen的后裔以及中方来宾参加了揭幕仪式。今年是中丹旅游年,铜像的落户也成为中丹友谊的象征。

  位于杨浦区新江湾城的上海安徒生童话乐园,是经丹麦王国授权、全球首家以“安徒生”命名的大型主题乐园,乐园将于近期开园。园内还有一座上海安徒生博物馆,里面收藏了1000余件珍贵藏品,包括安徒生雕像、安徒生手稿作品、安徒生剪纸作品等。今年10月,位于丹麦的安徒生博物馆计划闭馆三年重建装修,由此,上海安徒生博物馆将成为全球唯一的安徒生博物馆,将承担藏品收藏、展示和研究的重要功能,成为中丹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媒介和载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