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美家庭”:沪35户家庭入选

2017-05-25 08:11:03|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2017全国“最美家庭”揭晓 上海35户家庭入选

  东方网5月24日消息:今天上午,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等出席会议。杨杰、吴惠泉、陈凤广三户家庭作为上海获得全国最美家庭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上海推选的35户家庭中,除了家喻户晓的“上海好邻居、救火真英雄”王海滨家庭外,更多的是平凡的草根之家。被誉为“中国剪纸醉剪第一人”的李黛,生下来是个双目失明的孩子,父母花尽积蓄先后为其做了两次手术后才见到微弱光明。父母不仅教会了李黛爱学习,还鼓励她将自己在学习中所获得的快乐与他人分享,他们在社区、学校等场所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努力弘扬中国民族文化;“环保达人”李思耀原是国企技术人员,退休后热心小区公益事业,潜心钻研环保手工技能,传播环保理念的同时美化家庭。赡养老人、照顾儿孙、当志愿者、做手工艺,这个六口之家在李思耀的言传身教下,为社区建设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全国妇联指导下,2017年上海市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社区家庭文明建设指导服务中心和“妇女之家”的阵地优势,在全市广泛开展寻找“海上最美家庭”活动,创新寻找路径,鼓励家庭自荐,全面提升“最美家庭”的覆盖率和影响力。通过创新“最美家庭”榜样引领的方法和途径,吸引老百姓走出“小”家、融入“大”家,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