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加六一“香”约共青森林公园

2017-05-25 15:07:01|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端午+六一 大朋友、小朋友“香”约共青森林公园

  图片默认标题

  东方网5月25日消息:端午节与六一儿童节即将“手牵手”到来,除了吃粽子、划龙舟,大朋友还可以带着小朋友来共青森林公园嗨!2017芳香植物展26日起将在上海共青森林公园正式开幕,今年的芳香植物展分为“城市芬芳”与“森林花香”两大展示区域,园方今年将集中展示历届芳香植物展最全品种。“羽叶薰衣草、天竺葵、皱叶薄荷、迷迭香、柠檬香茅、碰碰香”等50余种芳香植物将被布置在两大主题展区内。市民可以闻香、赏花、观景一举三得。

  在“城市芬芳”展区,“美国薄荷、香叶天竺葵、匍匐迷迭香、玫瑰皇后鼠尾草、西班牙薰衣草、柑橘百里香”等各类地铺芳香植物被园艺设计师巧妙地布置在砖石露台与海派庭院当中,让游客既能感受视觉里的上海风情,又能体验嗅觉上的魔都“味道”。

  而“森林花香”则是一个面向市民开放的可步入花园。徜徉其中,闻香、看景、观花一举三得。端午古有香草辟邪的风俗,今日不妨到森林之中,让各类芳香植物的香味浸入身体,放松心境。

  另外端午节当天,上海共青森林公园还将在芳香植物园门口开设闻香识植物专场。游客只要参与闻香味识别不同种类的植物,就将有机会获得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荣庆堂中草药香囊。除此之外,当日还将有200盆南非驱蚊草(香叶天竺葵)与1000份上海绿色地图送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