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推出562套新建内环内公租房

2017-05-23 08:17:50|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沪推出562套新建内环内公租房 一室户月租最低1500元

  上海首个新建内环内公租房、普陀区首个“退二进三”政策建设的项目———“和丰苑”近日验收备案,562套公租房将向社会推出。据悉,该项目获上海市建设工程最高奖项“白玉兰”奖。

  劳动报记者了解到,“和丰苑”地处内环线以内,北临中山北路内环线高架,南面是轨交3、4号线,往东步行大概15分钟就能到上海火车站北广场。改建为保障房前,这里曾是上海自动化仪电四厂和上海中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随着产业结构调整,2011年,该地块被市房管局认定为上海市保障性住房第五批“退二进三”申报项目。

  据介绍,这是一个公租房与旧改配套商品房相混合的小区。其中,3幢公租房,计562套;2幢旧改配套商品房,计570套。公租房房型有两室一厅和一室一厅两种,每间房间都四方周正,厅里的落地窗连着外阳台,房内通透明亮,厨卫设施都已配置完整,基本能够实现“拎包入住”。

  “一室一厅面积约42平方米,租金2900元至3300元,二室一厅面积超60平方米,租金稍高,约4050元至4550元。”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这样的成套公寓,另一栋为宿舍型公租房,可供单身人士选择。房内配有单人床、柜子、写字台,但没有厨房,更适合于不下厨的单身白领。“价格更优惠,宿舍型一室户租金1500元到2000元不等,二室户租金也不超过2300元。”此外,小区内旧改配套商品房为毛坯房,主要提供给因旧城改造,原自有房屋被征收的居民购买。

  据介绍,虽然是保障房,但项目建设标准一点不低。7度抗震、2度防雷,消防喷淋设备接入宿舍型公租房。小区设有BA建筑楼宇设备自控系统的安全防范体系,针对楼宇内各种机电设备进行集中管理和监控,并具备自动报警功能。此外,考虑到防汛,小区内地坪标高比周边路面高出1米。为了有效隔音隔热,南北朝向的门窗采用夹胶中空三层玻璃。

  根据《上海市普陀区公共租赁住房实施办法》,普陀区公共租赁住房的供应对象是在本区进行工商注册和税收登记的企事业单位职工、在本区合法稳定就业的来沪务工人员及其他本区户籍人口。而据区公租房运营单位介绍,受限于公租房源数量和租赁需求量的差异,申请人除了必须符合相关申请条件外,从申请到入住可能还需经历一个“排队”的周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