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坚持就业优先 确保就业形势持续稳定

2017-05-18 07:13:20|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据宝山区消息:宝山区坚持就业优先,确保就业形势持续稳定。截至4月底,城镇登记失业人数25009人,控制在28300人以内;帮扶引领创业人数184人(其中青年大学生110人),完成年度目标600人的30.67%;帮助212名长期失业青年实现就业,完成年度目标760人的27.89%。

  一是大力推进第二轮创业型城区创建。3月出台《宝山区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实施意见》,共有优秀创业项目落地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等8条新政内容,新政进一步扩大补贴范围、降低创业成本,针对新政策已陆续开展6场宣传活动,确保新政策落地实施。以众创空间、高校等为重点,完成第二批20家“创赢驿站”布点,“创赢驿站”服务站点统一放置铭牌、资料架、桌立架等,让创业品牌落地,驿站提供政策宣传、品牌展示、组织活动、互助自助、专线服务指导、政策受理等功能,实现创业服务O2O双通道。对接助力上海大学高校创业指导站“一校一品”建设。组织开展“‘薪火相传润物无声’宝山专家团牵手女性创业者共谱创业梦活动”等各类创业活动22场次。

  二是持续推进重点人群就业帮扶。深入开展青年启航计划,通过就业训练工厂模式对长期失业青年进行全过程帮扶指导,为“启航”对象开展专题培训、参观等各类活动97场。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和“春风行动”等各类招聘会92场,提供招聘岗位25105个。开展元旦、春节一次性帮困送温暖活动,惠及1223人次。安置“就业困难人员”915人,“零就业家庭”6户,按时安置率达100%。

  三是重点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召开“宝山区技能人才培养总结表彰大会”,全方位展现总体宝山区培训工作成效。完成职业技能培训5358人,等级工培训占44.83%。

分享到: